当前位置:

保持平常心,以良好状态迎接高考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云青 编辑:夏熊飞 2017-06-06 00:01:52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即将开始,对于有考生的家庭来说,调适并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想必是这几天里的头等大事。

  调适身心可不光是针对考生的,家长也扮演着重要角色。首先,家长的状态很容易通过心理暗示影响到孩子。经过长期备考,考生已经积累了很大压力,不需要再加码。其次,考生近日要全情投入到考试中,一些生活琐事经常是由家长安排的,家长状态好,才能照顾好孩子。

  家长应当比孩子更清楚,高考只是漫长人生中的一小段时光,无论结果如何,将来都有其他的机会和选择,“一考”并不能“定终身”。所以,家长理应发自内心地淡定一些,在孩子集中精力考试的几天时间里,平心静气地做好陪伴和支持。考生的神经非常敏感,一门功课考得好或没考好,都容易沉浸在相应情绪中,甚至影响后续状态,这时候就需要冷静的家长帮孩子排除杂念,良好的身心状态方能持续。

  有的家长会提前跟孩子谈心,帮孩子减轻心理负担、提升自信心,给他们鼓劲儿。家长的心态对了,这一切才能起到正向激励的作用。具体情况固然因人而异,但对大多数孩子来说,不需要太隆重甚至反常的“仪式”,有时,家长表现得一如既往,照常说笑,照常饮食,照常作息,倒最能让孩子放松。家长与孩子一起以良好状态迎接高考,让孩子保持平常心,把复习成果如常发挥出来,就是成功。

  文/吴云青

来源:红网

作者:吴云青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06/43146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