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督促检查向官场懒作风“宣战”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06-07 00: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意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重要措施。(6月6日《人民日报》)

  近年来,一些领导干部懒作为、慢作为、不作为的现象时常被舆论媒体曝光,既折了党委政府的颜面,又让群众看了笑话。的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政策制度有了,如何将其贯彻落实到位,仍需要下些大功夫、坚定大决心、挑起大担子,否则很容易落入“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怪圈。

  习近平同志强调,“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督促检查工作就是要将担当立起来、责任抓起来、落实强起来,让党员干部都能“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工作都能“下一番绣花功夫”,联系服务群众都能打通“最后一公里”,加强“放管服”破除“中梗阻”,让人民群众在效能、作风的向好转变中得到应有的实惠。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少党员干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事无巨细、悉心落实,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让能力素质与时代需求相匹配,用实际行动造福人们的生产生活。但也存在少数党员干部犯“懒”病的情况,比如用“数字经济”做“纸面文章”,“撸起袖子”搞“摆拍”……更有甚者,堆砌了20多年的污染“疤痕”,督查组来了才整改等等,看似一个个“笑谈”却令人无奈。党员干部不害怕犯错误,但若因“懒”而失误连连、受群众指摘就是作风上出了问题,必须从根上治愈。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因而必须要将人民“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履职尽责的核心标准,这也对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从思想上根除“懒文化”,深入开展党性教育,让党员干部的思想更加纯粹,将宗旨意识镌刻到内心深处,在历史使命的督促引导下放开手脚、大步前行,形成“懒不得”也“不屑懒”的积极氛围。要从能力上克服“懒要素”,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能力培训,避免因“理论缺陷”“技能恐慌”而造成“不敢为、不想为、不愿为”的现象,铲除“懒要素”的滋生土壤。要从行为上根除“懒作风”,对督促检查工作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妥善纠正、严肃批评、及时约谈,让“带病”干部无处可躲、无缝可钻,只能在红红脸、出出汗中,一门心思地祛除惰性、改正问题。

  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是时代所需、群众所盼,各级党委都要用好督促检查“武器”,向官场懒作风“宣战”,让党员干部都能努力工作、踏实履职、勤勉担当,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造福社会、服务群众。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07/43155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