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亲节将至,爱意该如何表达

来源:红网 作者:闻琪 编辑:王俞 2017-06-14 00: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有人戏称,如果问哪里的儿女最孝顺,答案就是微博和朋友圈。每当母亲节和父亲节来临,朋友圈和微博就会刷屏式地出现对母亲和父亲的祝福和感恩,有网友调侃,“一天认识所有爸爸妈妈”。

  尽管这些调侃有那么一点讽刺的意味,不过,还是要感谢公共社交平台让爱意有了一个表达的渠道。虽然现在的90后、00后比较开放,平日里也会经常向父母表达爱意,但是80后或者更早出生的人们,还成长于一个比较羞于表达感情的年代,父母与子女之间关于爱的表达大多是含蓄的,很少有子女能当面对父母说出“我爱你”或者给父母一个爱的拥抱。

  公共社交软件正好提供了一个既能表达情感,又能避免当面说难开口的尴尬的平台。放上一张父母的美照或者童年与父母的合影,再配上一段温情脉脉的文字,在手机或者电脑另一端的父母看到后也会无比欣慰。面对面说出那句从来都没有开口说过的“我爱你”,不但为人子女者要鼓足勇气,父母们可能也会因为缺乏经验而不知错所地愣在原地。

  在公共社交平台“晒孝顺”其实也是一种提醒,提醒那些忙得忘了节日、忘了星期几、好久没有与家里联系、没有回家的儿女们——今天是父亲节了,抽空给爸爸打个电话、送个礼物或者回家看看。

  父亲节将至,我们可以把“线上”的孝顺和“线下”的孝顺结合起来,既在网络上吐露心声,也在实际生活中送上精心准备的小礼物。每个人表达爱意的方式不同,只要心里能惦记着父亲,无论是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表达,恐怕都会让父亲感动与满足。不过,笔者认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可能一句“我爱你,爸爸”或者“感谢这么多年的养育之恩”,足以让所有父亲心里温暖无比,送上一件称心的小礼物也能让父亲欢心惊喜,但是,如果能回家陪一陪父亲,谈谈工作谈谈生活,给父亲做顿饭、收拾收拾房间,应该是父亲最想要的礼物吧。

  当然,节日只是一个时间节点、一个符号,孝心不应该只存在于节日里,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多尽孝才是对父母最绵长的爱。

  文/闻琪

来源:红网

作者:闻琪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6/14/43228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