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得起诱惑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2017-07-04 00: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钓鱼的人都知道,有些鱼类从来不吃钩,所以钓鱼的人拿它们毫无办法。而有些鱼类则贪食饵料,被钓鱼人收获的往往就是它们。如果说鱼钩是一种危险,那么危险一直就在那里。到底是安全还是危险,很多时候取决于一颗心能否经得起诱惑。

  左宗棠曾撰一对联,其中说,“择高处立,就低处坐,向宽处行。”这是为人处世的道理。站立要选高处,因为登高可以望远,站得越高,格局就越大。但是,坐与行万万不可选择高处。坐在高处,随时面临坠落的风险。一心向高处行,路必定越行越窄。

  对一个人来说,高处常常意味着高位与富贵。高处就是诱惑,立在高处瞭望即可,切不可把高处当做归宿。一颗经得起诱惑的心,未必是坚强的心,也许它只是一颗平常心而已。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04/43454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