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员“毁在一只高尔夫球上”一点都不冤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敏 编辑:夏熊飞 2017-07-17 00:0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淳安县委原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余力行酷爱打高尔夫,利用公款违规购买、持有高尔夫球卡等会员卡。2014年8月,余力行被提拔为县委副书记后,一年间在深圳、福州、海南、宁波、绍兴、富阳、淳安等省内外多地打高尔夫球近30次,甚至有时是在工作日时间。2015年省委第六巡视组在淳安巡视期间,余力行不敢轻举妄动,但巡视组离开当天就预约并于第二天赴西湖国际高尔夫乡村俱乐部球场打球。(7月16日 中国青年网)

  党员干部违规取得、持有、实际使用高尔夫球卡等会员卡,看似“小问题”,实则是“大祸患”,折射出的是作风建设的大问题,反映的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党员干部来说,各类会员卡极易成为权钱交易的媒介、滋生“四风”和腐败问题的温床。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特别是2013年全国上下开展会员卡清理整治,余力行对此置若罔闻,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仍然利用公款违规购买、持有高尔夫球卡等会员卡,严重违反了党的廉洁纪律,加之其他严重违纪问题最终被立案审查,正如媒体所言“毁在了一只高尔夫球上”,完全是咎由自取,一点都不冤枉。

  任何时候,党员干部都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都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有权不能任性。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但“四风”问题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积弊甚深、树倒根在,诸如群众反映强烈的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问题,一些党员干部违规购买、持有高尔夫球卡、健身卡等问题亟待解决。当前,广大干部群众最担心的是“四风”问题反弹,最盼望的是作风建设形成常态化。这就需要我们横下一条心,坚持把作风建设进行到底,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和腐败现象的蔓延势头。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一些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往往是从不守纪律、不讲规矩开始的,少了对党纪法规的敬畏意识,把纪律规矩当成了“耳旁风”。殊不知,贪廉往往就在一念之间,对法纪稍有侥幸和懈怠,就有可能走向腐化堕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四风”问题纳入党纪规制的范围,对党员干部违规取得、持有、实际使用运动健身卡、会所和俱乐部会员卡、高尔夫球卡等各种消费卡行为作出了刚性约束,就是要斩断其背后的利益链,营造公私分明、尚俭戒奢、勤俭自律的作风,顶风违纪的结果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也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用模范行动带出来的,正所谓“以身教者从,以言教者讼”。 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时刻加强自律意识,任何时候都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挺在前面,不能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更不能妄为任性、铤而走险。要守纪律、讲规矩,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持从小节严起、从小事做起,善作为、主动为、敢作为,涤荡歪风邪气,树立昂扬正气,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文/刘凤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敏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17/43601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