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婚恋开始精于算计,结婚还有什么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北辰 编辑:王俞 2017-07-21 00: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调查发现,57%的单身女性认为结婚需要单独准备婚房,这一比例较之男性高出16个百分点;六成单身男和半数单身女都发生过因“买不起房而分手”的爱情悲剧。而认可租房结婚的女性仅占一成。(7月20日中国青年网)

  裸婚时代“似乎”已经过去了,“无房不婚”成了当今婚恋世界里的“潜规则”。情感上是否互相吸引、价值观是否契合、性格上是否能包容理解在很多人眼里都变得“落伍”了,最流行的婚恋观就是“有车有房有学历”。在很多“相亲”族里无形中演化出了一条“相亲鄙视链”,当下社会人们的婚恋观已经出现了严重偏差。

  “相亲”见面会上的男女双方,更像是交易市场上的买卖双方,都是有备而来。在算计着自己的“价值”,也在算计着对方的“价值”,谁都不想“做赔本的买卖”。很多人都抱着“绝不吃亏”的心态开始这场“婚姻交易”,甚至某些“未雨绸缪”的人把婚姻当成了“改变命运”的最佳捷径。对于有自主选择权的“第二次投胎”,大家都在“争分夺秒”。

  当婚恋开始精于算计,结婚还有什么意义呢?是两个“别有用心”的人互为刀俎鱼肉吗?身高、体重、相貌、学历、财富、工作、户籍,每一项都是“明码标价”,把对方放在了物欲的天平上称重衡量,也把自己置于了利益天平的另一端,贬低了别人,也看轻了自己。没有真心的婚恋,“交易双方”长期处于一种“阳奉阴违”的“利益博弈”中,这种尴尬的“互利”关系何时才能是个尽头呢?

  文/北辰

来源:红网

作者:北辰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21/43657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