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断头”道的解决本不该充满戏剧性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王俞 2017-08-10 00: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江西萍乡市萍安大道流万路口至萍乡学院之间,有一条“断头”15年之久的人行道,导致很多学生和居民被迫从车辆穿梭的机动车道上通过。7月28日,该市安源区区长康峰来到该路段检查工作及慰问交警时,责令在场相关部门负责人排除隐患。这个15年没能解决的问题,短短3天就解决了。(8月8日中国江西网)

  人行道“断头”15年,区领导当场拍板后,仅三天便被打通了,问题的解决颇显戏剧化。

  其实,环顾四周,民生问题被戏剧化解决的新闻,不时见诸媒体。有农民工工资被拖欠几年,惊动总理后,当地有关领导连夜如数送上门的;有校门口垃圾站臭气熏天,师生们连年反映无果,小学生给市长写了一封公开信后,第二天便搬走的;有市民户口登记有差错,申诉三十年无法更正,媒体曝光后几天内就纠正过来的……至于多地电视问政节目中,市民现场反映的久拖不决的民生问题,领导当场表态,有关部门短时间内解决整改的,更不胜枚举。

  事实上,一些民生问题并不需要耗费大量资金,解决起来也不复杂,政府部门一般都有解决相关问题的规定流程,之所以拖成“老大难”,与相关部门不作为、慢作为有关。当事干部缺乏责任担当,知难而退,得过且过,难辞其咎。以人为本,是各级政府的施政理念。民生无小事,民生关切理应是政府施政的优先方向,迎难而上,及时解决好涉及市民日常工作、生活的民生问题,是当务之急,也是当务之责。

  像“断头”人行道之类的民生问题的解决,本不该充满戏剧性,理应有正常的解决问题的方式和程序,即使遭遇困难也应该锲而不舍地跟进,不能束之高阁,进而拖成“老大难”问题,这既给相关市民带来长期不便,还“拖”坏了政府的良好形象,造成多输的局面。但愿民生问题靠“戏剧化”情节推动解决的新闻,越来越少,越少越好。

  文/徐林生

来源:红网

作者:徐林生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10/43875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