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医学博士岗前培训去游乐场当“服务员”,你怎么看?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2017-08-16 00:03:1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入职医学博士岗前培训,竟然是去游乐场当“服务员”?近日,有网友在医学论坛“丁香园”上爆料称,三甲医院番禺区中心医院今年新入职医护人员,其中不少博士、硕士,被“下放”到番禺某旅游园区内“讲解动物”“扫地倒垃圾”“端盘子”。(8月14日《广州日报》)

医学博士岗前培训去游乐场当“服务员”,你怎么看?

  医学博士岗前培训去游乐场当“服务员”,你怎么看?红辣椒评论作者互动平台——时评人家论坛设置“时论锋会”辩论帖,红辣椒评论作者及广大网民纷纷发表观点。感谢各位作者及广大网友的支持与热情参与。经红辣椒评论编辑整理,主要观点如下:

  正方:游乐场服务员必须保持谦卑和谨慎,方能让游客感到满意,这种服务意识正是医护人员所缺乏的,通过岗位体验,有利于新入职医护人员尽快找准自身定位,把患者当成服务对象。

  陆晨:从新闻中看到的只有噱头,去医院培训实习难道就不能锻炼谦卑和谨慎的服务意识?医院护理护工等岗位,都极其需要耐心。从医院基层开始体验,显然更符合医护人员的岗位特点,既能锻炼服务能力,又能更高效的熟悉医院工作流程,岂不是更容易在培训中收获“实践出真知”的效果?

  姜文来:医生与游乐场服务员都属于服务行业,都要有顾客是上帝的理念,全心全意为顾客服务,这个理是通的。医学博士去游乐场当服务员,虽然与其学习的医学看上去有点“八竿子打不着”,但将顾客当成亲人来看待,正是培养其服务意识,这正是医学工作者不可缺少的基本功,体现了医院安排的“良苦用心”。

  田小典:从小事做起,了解动物,练就的是对生命的热爱,而最终赢得的,将是尊重生命、尊重他人的一颗赤诚之心。这是当下社会,对医学工作者亟需培养的品质。社会更应该用一颗包容之心来探视医学博士、硕士放下身段的举动,而不是去揣度这些博士、硕士们是缺乏前途的无路可走。

  楚彧:既为“体验式培训”,也就和日常中惯有的“军训”一样,一般时间都不会太长,目的无非也是让参与者在体验中感受,并从中受益。乍一看去,让博士、硕士到旅游景区“讲解动物”“扫地倒垃圾”“端盘子”的确狠扎眼球,但细一琢磨,此般“体验式培训”并不完全等同于全部岗前培训,有什么不可以接受呢?

  反方:游乐场服务员与医护人员的岗位特点存在很大差别,在技能上,学“端盘子”对当医生不会有什么帮助。

  李兆清:医护人员岗前培训,培训的内容应该与专业有关。显然,医学博士岗前培训去游乐场当“服务员”,与医护人员的专业相差很远。尽管有人说,这样能培养医学博士吃苦耐劳的精神,但怎么看这么做都有点像对医学博士的羞辱。

  罗彬茹1:无论医院岗前培训的目的是什么,这都多了一丝荒诞。医院的岗前培训可以选择让新职人员了解医院的历史,相关合作医院,跨科室学习等,而不是去游乐园当服务员。提高责任心责任感,医院应该选择更合适的方式,不能流于形式。

  严奇:去动物园当服务员就一定能提高服务意识吗?若是医护人员带着怨气当服务员,以后也不能否定会带着怨气服务病人。说到底,当服务员与提升服务意识,并不是必然关系,认为当的好动物园管理员就当的好医护人员,还是太想当然了。


  说明:为更好地服务广大作者及网民,红辣椒评论在时评人家版开设了“时论锋会”交流主题帖。每一期“时论锋会”将会以选取当天热点新闻作为主题,广大作者及网友可以就主题内容跟帖发表自己的观点,字数尽量控制在100~200字,评论编辑当天将整合编发在红辣椒评论频道“时论锋会”栏目。这是一种综合运用互动平台与评论频道激活思维,进行实时观点交锋的新尝试,欢迎广大作者及网友及时关注红辣椒时评聊吧版,同时请扫描红辣椒评论官方微信,进入“时评微吧”社区交流。

来源:红网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16/43940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