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谨防“小圈子”成为“失足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2017-08-24 00: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搞“小圈子”、在换届过程中搞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公款送礼……据湖北省纪委监察厅21日公开通报,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杨天然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显示,近期,经湖北省委批准,湖北省纪委对杨天然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8月21日新华网)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不准在党内搞小山头、小圈子、小团伙,严禁在党内拉私人关系、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然而,原厅官杨天然却仍不收手、继续搞“小圈子”。由此可见,“小圈子”在官场并未绝迹。

  据媒体报道,十八大以来,辽宁、广西,铁路总公司、中船重工等部门,在中央巡视反馈中都被指存在“小圈子”、搞帮派现象。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乐斌等,都因“搞团团伙伙”受到痛批。

  2016年11月,《人民日报》就曾刊文痛斥“小圈子”之害,指出:小山头、小圈子、小帮派是“癌细胞”,破坏力惊人。

  “三个公章顶不上一个老乡”“一起扛过枪、一起同过窗”,这不仅仅是传说,而是利益同盟的延伸。官场“小圈子”何以形成?除了裙带关系之外,官员的帮派思维也是一个重要原因。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就曾在家书中要求儿子,“要多学习封建的那一套,比如拜个把兄弟什么的,这都不过分”。

  公仆姓公,党员姓党。身为党员干部,就应当增强“四个意识”、恪守政治规矩,坚持搞“五湖四海”,远离“小圈子”的诱惑,在小事上用心、在小节上谨慎,把党和人民当成靠山,切勿“一失足成千古恨”。

  文/刘元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元华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24/44024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