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其他游客”真的这么没有同情心?

来源:红网 作者:柯劲杰 编辑:王俞 2017-08-24 00: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9日,上海市民张女士在网上发帖称,当天带孩子去上海老牌水上乐园“热带风暴”游玩,不料孩子走失,去问询处寻人却被告知需要收费5元,且只能在整点和半点播报寻人信息,她只能先依靠自己找孩子。对此,“热带风暴”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寻人广播收费和在规定的时间播报寻人信息,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广播寻人量,并考虑其他游客的游玩效果,才象征性地收费,并强调开园十多年来的规定一直如此。(8月23日澎湃新闻)

  帮助与孩子走失的游客播报寻人信息,这是乐园方的分内之事。按理来说,播报寻人信息是不应该向游客收费的,毕竟园内收费已经不低,况且这也不是什么“娱乐项目”,收费多多少少有“趁火打劫”之嫌。然而这家乐园不仅收费,还规定只能在整点和半点播报寻人信息。这就着实让人难以理解了,万一孩子遇到了坏人,或者不慎落入水中,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差,难道不会极大地延误寻找甚至拯救孩子的时机吗?所以在我看来,这个规定实在太奇葩了。

  而乐园方对此的解释是,因园区要播放规章制度和背景音乐,如果几分钟播一次寻人信息,会影响其他游客游玩,“作为乐园方要考虑到大多数游客的利益”。如此看来,乐园方倒是相当“体贴”,为了照顾到大多数游客的游玩体验,所以与孩子走失的游客就只能“靠边站”“等一等”了。然而,乐园方忽视了一点,如果因为自己在播报寻人信息上拖延近半个小时而导致了难以挽回的后果,那么同样也会“影响其他游客游玩”。甚至更严重的,自己还会受到相关部门的批评和整治。无论如何,这都是得不偿失的。况且,其他游客真的这么没有同情心,以至于对播报寻人信息都难以忍受吗?

  作为一家盈利性企业,该乐园必须要照顾到大多数游客的游玩体验,以保证游客数量,这也是奇葩规定诞生的深层次原因。然而,对于包括孩子走失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是否得当,也在无形中塑造着乐园在游客心中的形象。你处理得好,可能不会得到游客的感激,一旦处理不好,对自身形象的打击可能就是毁灭性的。尤其是对那些带着孩子的游客来说,有了前车之鉴,他们多少会对乐园的安全状况失去信任。

  该乐园之所以如此有底气,可能是因为虽然开园十多年来的规定一直如此,但却并没有发生任何灾难性后果。然而就算过去的十多年一直是安全的,也不能保证明天不会发生危险,何况过去十多年只是看起来安全而已。我想,至少对于那些曾经和孩子走失过的游客来说,多多少少对该乐园的规定是不满意的,但既然孩子安全找到了,他们也就无心追究了。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孩子安全找到的前提下,如果某一天有孩子真的发生什么意外,那么新账旧账一起算,该乐园势必会成为众矢之的。

  孩子走失,家长心急,早找到一秒钟就能让孩子和家长免受一秒钟的煎熬。然而该乐园倒好,为了“不影响其他游客游玩”,竟然活生生把寻人信息的播报往后拖延几分钟甚至近半小时,如此奇葩的规定,不仅是缺乏社会责任感的表现,更是对生命的漠视。

  文/柯劲杰

来源:红网

作者:柯劲杰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8/24/4402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