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小姐”真的一年不如一年了?

来源:红网 作者:曹秋洋 编辑:王俞 2017-09-06 00:02:10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小姐竞选是香港一年一度的选美盛宴,不少香港女星都曾因这个选美而一鸣惊人,从此飞上枝头变凤凰。9月3日晚,经过一轮轮激烈的角逐,2017年香港小姐前三甲诞生,雷庄儿摘得桂冠。但对于这个结果,不少网友吐槽:“简直不忍直视”。甚至雷庄儿还被冠上了“龅牙港姐”的称号。(9月4日《信息时报》)

  时代在改变,人们的审美偏好也在潜移默化地改变,若是再去拿以前的旧标准来衡量新事物,未免有些落入俗套。以往的香港小姐大多以自然美取胜,清新自然,被不少人称赞为“女神”。与之相较,雷庄儿虽然缺少了一丝前港姐的温婉秀气,但却多了一种独特的气质,国际范儿十足。

  尤其是她身上散发出来的强大自信和她具有亲和力的笑容,使得她能够在众多佳丽中脱颖而出,也是情理之中。美的定义不止一种,也不会亘古不变,我们应该用更加包容的眼光去评价,不能再用过去的审美标准来评判新港姐,否则难免有失偏颇。

  还要看到,虽然香港小姐竞选是一场“看脸”的角逐赛,但颜值绝不是唯一标准。“美貌与智慧并重”也一直是香港小姐竞选的宗旨,这点在比赛项目中可以体现出来,除了对容貌的要求外,才艺技能也是竞赛的重点。而不少网友却往往忽略了佳丽们的才能,将全部关注点放在了“脸”上,这未免也太过于肤浅。“胸大无脑”的美女适合观赏,而才貌双全的佳人适合欣赏。

  刻意抓着雷庄儿“龅牙”的缺点不放,将之无限夸大,着实偏颇。雷庄儿固然不是完美的,但试问,又有哪一个前港姐可以说是十全十美?人无完人。

  有人说“香港小姐真是一年不如一年了”,我却觉得,每个时代都应该带有自己独特的时代印记,大到文化,小到容貌,无一例外。以包容的姿态去欣赏美好的事物,善于从中发现时代美,想必也是香港小姐竞选的初衷吧。

  文/曹秋洋

来源:红网

作者:曹秋洋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6/44164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