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秀者的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2017-09-07 00: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一个优秀者,是有一些特殊福利的。

  特殊福利之一,便是被嫉妒。嫉妒是人类的天性之一,就连古代的帝王,对特别优秀的手下,也是不能容忍的。曹操为何要杀杨修,因为杨修那厮居然脑袋优秀到能洞穿他的心思。刘邦为何在前线打战时,喋喋不休地问京城来的官吏,萧相国在干什么?得知萧何除一心一意为他殚精竭虑地筹备粮草,安抚百姓外,没有任何其他的小动作,品德清洁得就如同洗洁精洗涤过一样,深受老百姓爱戴,刘邦不但没有大肆夸奖萧何,而是心中十分不快。为何,因为刘邦嫉妒呀,嫉妒他的英名盖过了自己。好在萧何是何等聪明之人,醒悟过来后,放肆贪腐,把自己搞得臭不可闻,以此换来了刘邦的哈哈一笑。

  一般来说,被嫉妒也是有门槛的,不是什么鸟都有被嫉妒的资格的。比如财富方面的嫉妒,人们不会不嫉妒把美元当卫生纸的富豪而去嫉妒得到三两元钱捐助便喜笑颜开的行乞者。比如权力方面的嫉妒,人们不会不去嫉妒动一根手指头便能调动千军万马的政坛巨头,而去嫉妒那些连小猫小狗都指挥不了,一辈子供妻子使唤的人。比如读书方面的嫉妒,人们不会不去嫉妒考上北大、清华等名校的学霸,而去嫉妒那些名落孙山者。嫉妒者对被嫉妒者,有时不惜用最卑鄙的手段去埋汰,埋汰到优秀者仿佛一文不值,再没有让他们嫉妒的资本。譬如说,你优秀者政坛混得太风生水起,那最好像克林顿一样,来一个什么拉链门,拉得自己臭气熏天。如果优秀者是演艺界的超级大腕,那最好像文章一样,下半身很难再洗干净,他们对此可以嗤之以鼻。譬如说,优秀者在文坛上混得大名鼎鼎如余秋雨一样,那最好在人品上被无数人所诟病,说得狗粪渣子都不如。

  作为一个优秀者,另有一个特殊的福利,便是被鞭打。这里所说的被鞭打,不是真的被鞭子抽,而是民谚所说的鞭打快牛。这一点是很容易理解的。如在政坛,上司不鞭打优秀者让他开足马力为自己卖力,而是鞭打欠优秀者让他为自己干活,那除非这个上司不正常。因为鞭打优秀者,那是响鼓不用重锤,不用费多少力便能收到显著的效果的,而反之则事倍功半。如果你要逃离被鞭打的命运,办法也是有的,那就是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欠优秀甚至很不优秀者,但这种装,成本也是昂贵的,因为你得时时用心,如果不是时时都用心的话,狐狸尾巴是很容易露出来的。时时提醒自己得用心,这也是一种很重的心理负担,长此以往,会苦不堪言。再者,你好不容易逃脱了这个福利,很不优秀者遭人鄙视的福利,又会如牛皮糖一样缠上你的。那你也受不了的。

  作为一个优秀者,还有一个特殊的福利,那便是被八卦。在中国,老牛吃嫩草的事儿多如牛毛,为何只有杨振宁娶翁帆的八卦最风起云涌?皆因杨振宁的名声太响,他不但是诺贝尔奖获得者,而且有人评论说,他是近代除爱因斯坦、玻尔、海森堡、普朗克、狄拉克等之外最伟大的物理学家,可以排进前10的。这样的优秀者,当然应该优先给他发八卦的福利呀。他的八卦不家喻户晓,那可是天理难容。这也提醒那些想以极端的老少配博取八卦者,你们就是100岁娶二八姝丽,如果你不优秀的话,也可能八卦不起来的。

  有优秀者可能会说,我只要优秀不要这些特殊福利行不行?回答是不行,因为这是社会给你们的标配,你们不享受这些福利而让别人享受,那会扰乱社会秩序的。

  文/曾德凤

来源:红网

作者:曾德凤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07/44175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