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恩光何以能成“超生游击队队长”

来源:红网 作者:金木 编辑:夏熊飞 2017-09-11 00: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巡视利剑》第二集《政治巡视》9月9日播出,“五假副部”卢恩光的造假之路彻底曝光。他的家庭情况严重造假,共有七名子女,但只填报了两名,其他五名子女均通过假手续落户在其他亲戚家。出镜时,他谈到,造假让他在家都不敢让孩子叫爸爸。“我就在家里都不允许(孩子)他们叫爹叫爸爸,不允许,要不叫姨父叫什么的,我说别出去喊走了嘴。”(9月9日《重庆晨报》)

  很难想象,“五假副部”卢恩光竟然有七个子女,成了名副其实的“超生游击队队长”了。由于新闻语焉不详,这七个子女是妻子一人所生,还是有其他女子“助人为乐”,我们不便妄加揣测。

  七个子女,在当今的中国家庭里,是不可想象的一件事。敢情这计划生育政策,对卢恩光这号人没一丁点儿作用?当然,惯于和精于造假的卢恩光,想摆平超生这件事,还不是小菜一碟?这个姑且不论。

  笔者不由得想起马克·吐温《竞选州长》中的一段精彩情节:最后,党派相争的仇恨加到我身上的无耻的迫害终于很自然地发展到了一个高潮:九个刚学走路的小孩子,包括各种肤色,带着各种穷形尽相,被教唆着在一个公开的集会上闯到讲台上来,抱住我的腿,叫我爸爸!马克·吐温的这“九个孩子”是竞争对手刻意安排的,目的是为了抹黑他,而卢恩光的七个子女则是货真价实的,没人栽赃他。

  也真难为了卢恩光,为了遮人耳目,他将五名子女以假手续落户在其他亲戚家,甚至在家里也不允许孩子叫爹叫爸爸,要不叫姨父之类的“别称”。想想真是荒唐和滑稽,亲生的孩子不让叫爹叫爸爸,孩子肯定会很别扭,他们心里会咋想?可卢恩光顾不得这些,特殊的“战争年代”,他这个“超生游击队队长”得当好。

  “五假副部”卢恩光,创造了官场造假之神话,他通过一些非常之手段能生下了七个子女,由此便可见一斑。不过,他能成功造假,肯定非一人之功,其间必有竭力为其护假之人。卢恩光造假固然要严惩,对那些护假之人也应严肃追究。

  文/金木

来源:红网

作者:金木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11/44213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