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餐厅盘子给狗舔岂止是缺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王俞 2017-09-24 00: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8日中午12点多,家住江苏无锡市惠山区长安街道的杨小姐,来到惠山区石新路上的一家餐厅吃饭,当时她背后坐着一名五十岁左右,牵着条狗的阿姨,让她诧异的是,这名邻桌的阿姨竟把自己的盘子给狗舔了起来。小杨说,眼前的一幕让她恶心至极,如果是在自己家里,狗主人这样做谁都没有意见,但餐厅是公共场所,应该要顾及他人的感受,并且当时餐厅工作人员也没有上前制止,这让小杨觉得不妥。(9月23日《扬子晚报》)

  狗主人将公共餐具给狗舔,餐厅工作人员看到后却没有上前制止,不仅仅是狗主人缺德,事发餐厅及身在现场却不上前制止的餐厅工作人员也难辞其咎。

  养狗,且对其宠爱有加,那是你的权利和自由;在你自己家里,你用什么餐具喂狗,你可以由着自己的性情来,别人看不到,也管不着。但是,在公共场合,你就不能人狗不分,肆意胡来。事后,该餐厅秦经理解释:“虽然有员工看到了,但是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一个特别的事情。”我们不禁要问,将公共餐具给狗舔食,还不是“特别的事情”?不妨来个换位思考,假如别人在公共餐厅,将给狗舔过的餐具给你再用,你愿意接受么?你会是什么心情?你就不觉得恶心?

  至于狗主人说的“没关系,在家里一直这么做的,我也没生病”云云,纯属无稽之谈!狗毕竟是狗,难免带有细菌和病毒。南京一家医院的急诊科主任表示,如果餐具消毒不到位,餐盘里残留狗嘴里的病菌会通过人口腔的粘膜甚至溃疡口等处进入体内,如果人体抵抗力差,容易受病菌感染。如此看来,将公共餐具给狗舔,岂止是缺德,实在不能掉以轻心。

  前面说了,养狗是个人的权利和自由。虽然是这样,但也必须受到一定的约束。狗的行为其实是其主人的一面镜子,反映的是其主人的道德文明素质。基于这一点,狗主人必须高度自觉,时刻自警,带着狗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去,也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做。要懂得为他人着想,自觉尊重别人,爱护环境,不能只图自己享乐而忽视他人感受,甚至做出有损他人利益的事情来。有关方面要经常督促,发现狗主人有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要及时阻止。

  回到本文主题上来,狗主人用公共餐具给狗舔食,餐厅工作人员看到后却没有上前制止,这是这家餐厅对这个狗主人不道德行为的纵容,是对其他消费者的极不尊重,难免会自己砸了自己的牌子。尽管“后来餐厅对员工进行了批评教育,第一时间对所有餐具进行了销毁”,但是,却一时“销毁”不了积压在消费者心底的疑虑。一段时间内,消费者是不是还想到这家餐厅用餐,那可就说不准了。

  文/周志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志宏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9/24/44336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