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疾风知劲草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10-18 21: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判断一株草是否足够坚韧强劲,要选择猛烈的大风天气,这时候最容易看出一株草的真正品质。平日里婀娜多姿,在大风中未必能够挺直腰杆。反过来,那些平时不起眼的,未必就真不中用。

  同样的道理,要判断一个人的品质,光在温柔乡、富贵地里观察是远远不够的。骏马良驹要到赛场上去挑选,真正的朋友不是一顿酒、一餐饭所能考验。人们都不愿意遭遇艰难,但艰难时刻恰恰是知人识人的绝佳机会。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萧瑀是唐朝的忠贞之臣,太宗李世民作诗赠给他。诗曰:“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无论是企业经营中培养识别人才,还是个人生活中结交朋友,都不妨验证一番“疾风知劲草”的道理。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0/18/44511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