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如何解读2017年度热搜词:如何(how)

来源:红网 作者:张警文 编辑:夏熊飞 2017-12-17 00:0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12月12日,谷歌发表了2017年度回顾视频Year In Search 2017,谷歌将这一年的全球热搜话题整理集结,以“如何”(how)开头,描绘出这一整年的跌宕起伏,而“如何”(how)也成为了今年的热搜词。(12月14日 央广网)

  “如何”的言下之意显然是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在谷歌里,人们询问着:如何帮助叙利亚?如何帮助难民?如何有所作为?如何成为坚强的女性?他们关心着自己的责任,关心着他人,也期待着自己成为更好的人。在今年的中国社会,我们也同样如此。

  我们关心着自己作为中华儿女的每一份责任,因此无论是顶着国学光辉成立的豫章书院还是打着女德的旗号成立的女德班,都令我们感受到传统文化正遭受着“污名化”,所以我们不仅谴责这类“假学班”对人们的荼害,还痛恨他们对传统文化泼下的脏水。我们希望用我们的责任感去留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肩负起传承中华文明的使命。

  我们也关心着他人,无论是被非法侵害的孩子,还是在异国他乡惨遭杀害的江歌和章莹颖,都牵动着我们的思绪。因此我们大力发声,希望个人的力量能汇集成团结的声音,并竭尽所能地援助着需要被保护的弱势群体。

  除了关心我们能为社会、为他人做些什么,我们其实也期待着更好的自己,纵然“佛系心理”一夜之间刷屏了90后,90后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赞同之意,但对“佛系”的呼应更多体现的是90后一种“自嘲”的解压方式,“自嘲”式的解压完了之后绝大多数的我们依旧会为了即将来临的考研而努力、为了立足于大城市而奋进、为了自己能够更优秀而快马加鞭地前行。

  世界虽然很大,大到“你”“我”都不值一提;可世界又很小,小到“你”“我”都可以成为一个世界。“如何”让我们发现了各地的人们,都在关心着自己该怎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关心着自己该怎样变得更好,我们也在继续发掘自己的力量,期待着更和谐的社会和更好的自己。

  文/张警文(重庆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张警文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17/45054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