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治理公款旅游要系牢“风纪扣”

来源:红网 作者:文芳 编辑:夏熊飞 2018-03-15 23: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第6期“四风”曝光台对4起公款旅游典型问题进行通报,严肃查处了相关责任人。

  陕西省咸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辉等人借考察培训之名,行公款旅游之实,属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行为。此举严重违反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这种“挂羊头卖狗肉”的行为,伪装得再好也会原形毕露,掩饰得再深也会受到惩罚。

  自中央施行“八项规定”和开展反“四风”行动以来,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然而即使是在国家猛药去疴、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高压反腐态势之下,仍然还有一些抱着侥幸心理的党员干部对纪律置若罔闻、我行我素,不断上演公款旅游“变形计”,打着考察、培训、调研等旗号“巡游”各地,通过越来越巧妙、越来越隐形的“马甲”,寻找新的旅游“线路”,让公款旅游成为“四风”问题“频发路段”。这种掩耳盗铃式的做法失守的是做人的底线、突破的是道德的防线、践踏的是法规的红线,必将受到严惩。

  公款不能乱用,权力不能任性。那么,如何才能彻底刹住这股歪风邪气呢?笔者认为,要想有效遏制这些变相的公款旅游,必须从教育着手打好“预防针”,从制度着手念好“紧箍咒”,从公共财政着手扎紧“钱袋子”,从监督着手开出“新药方”,从执纪着手系牢“风纪扣”,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公款旅游无处藏身、无处遁形,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文/文芳

来源:红网

作者:文芳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5/45788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