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送纸质资料不如发送扫描文件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云娟 编辑:王俞 2018-03-16 22: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铃铃铃,下午三点,闹钟响起,又是到县上去交资料的时间了。带上已经准备好的资料,开上公车,出发喽。今天的资料有点儿多,交组织部的、交政府办的、交民政局的、交环保局的……这些单位都不在一个地方,一个一个单位慢慢交吧。

  日常工作中,乡镇交一般性报表资料给县级部门,或者县级部门之间交流材料时,多有要求单位领导签字盖章后,派人送去。这体现了办事的严谨性,却也暴露出诸多问题:

  第一,在基层单位具备扫描仪和盖电子公章的基础上,依然沿用传统的送文方式,没有较好使用互联网思维,没有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第二,报送纸质材料耗费人力、财力,单位同志开上公车,一个部门、两个部门、三个部门地送资料,有时资料太多,还得两位同志分头送。一方面,公车损耗,费用增多;另一方,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干部每天花几小时用在交资料上,又怎能静心开展工作?

  第三,在工作人员较少的单位,干部出去办事,群众来了找不到人,这又是一个让群众不满意的地方。再有,群众找不到办事干部,岂不是离最多跑一次的目标又远了一点儿?

  倘若能在报送一般性报表资料时,采用发送扫描件的方式代替报送纸质资料,那也应是一件既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办事成本,又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好事。

  文/郑云娟

来源:红网

作者:郑云娟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3/16/45800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