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丁俊晖,期待再次潇洒的你

来源:红网 作者:许然 编辑:王俞 2018-05-03 22: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5月2日,2018年斯诺克世锦赛第三轮在克鲁斯堡结束一场第三轮角逐,丁俊晖以5比13负于霍金斯,无缘半决赛。

  从一开始的无往不利,到最后的挣扎迷失,奥沙利文、塞尔比、墨菲、罗伯逊等一批夺冠选手纷纷落马,让丁俊晖成了本次世锦赛的最大热门,不幸的是,夺冠热门的热捧让丁俊晖迷失,巨大的压力让他成了“一顶不能受力的帐篷”,心态崩了,平常心没了,失利接踵而至。

  事实上,一切跟2013年的斯诺克世锦赛惊人相似,同样的地点,同一个对手,开局到落败,从未取得领先。似乎霍金斯成了丁俊晖的一道坎,也成了他“随心所欲”式洒脱打法的“克星”。

  显然,失败的阴影让丁俊晖陷入了对霍金斯的高压低迷,从这场“似曾相识”的比赛一开始,他便陷入的“一雪前耻”的迷失,而夺冠的大黑马,恰恰成为了他自己焦虑的催化剂。就像他自己在赛后承认到的,“我希望自己能克服这种困难,可能性格上的缺陷也要克服一下。”语气中饱含的是承受不住的自责和辛酸。

  对于运动员来说,赛场上万众瞩目的目光化为“千斤重压”屡见不鲜,面对老对手存在压力更是十分正常,但是对于职业生涯还有大把黄金时间的丁俊晖来说,还有大把的时间去冲击,你需要的不只是自责和辛酸,放下才是你最好的应对,调整好心态,提升自己的不足,才是你应该要做的。作为世锦赛上耀眼的明星,你保持着比霍金斯高于20个百分点的远台成功率,你缺少的只是时间的沉积,是内行人口中的延续性的进攻和走位,保持平常心,不要再急于证明自己,潜心提高你自己的走位和进攻,做赛台下自信的你,时间和未来会让你无往不利。

  请丁俊晖给自己一点时间,也请我们千千万万个球迷给丁俊晖一点时间,支持他,爱护他,给他一个更宽松的发展环境。我们期待丁俊晖调整后的王者归来,期待他再次成为台球桌上那个“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潇洒的自己。

  文/许然

来源:红网

作者:许然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03/46183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