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零售助力打造更多中国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诸特立 编辑:王俞 2018-05-11 21: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首届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举行,阿里巴巴作为唯一互联网企业代表将与海尔集团、中铁集团等企业纵论中国品牌发展。过去20年,阿里巴巴见证和参与了中国利用互联网换道超车的进程,不仅自身成长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同时作为平台也帮助更多中国品牌打造新“中国名片”。(5月11日《经济日报》)

  阿里巴巴创业之初,就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如今,近20年过去了,这一使命可以说得到了完美实现。不仅以淘宝为主要平台的网络购物成为民众消费的重要渠道,海外淘等平台也能让国人足不出户购遍全球,天猫国际更是实现了中国货行销天下的夙愿。而且,在中国当下这场与贫困的如火如荼交战中,阿里巴巴、淘宝也成为了战胜贫困的有力武器,让更多民众享受到了电商时代的发展红利。

  可以说,阿里巴巴不仅让生意越来越容易做了,而且也让这个世界越发变得美好。回顾阿里巴巴的二十年,从最初只有18人的小型初创公司,到如今成为市值超5000亿美元的全球顶尖互联网科技公司,阿里巴巴实现了品牌的一步步升级与蝶变。如今提起阿里巴巴,大家最先想到的不再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而是马云、淘宝、支付宝等,这就是品牌的力量。

  阿里巴巴在实现自身品牌成长蝶变的同时,也成为了众多中国品牌腾飞的孵化地与助推器。2017年,阿里巴巴合计纳税366亿元,而带动生态上下游企业的纳税额是这个数字的7倍。总有人说,电商杀死了实体商业,但殊不知,电商平台所打造的新零售模式创造的社会财富与价值绝不逊色于传统实体商业。而那些早早拥抱电商的企业与品牌,不仅没有被淘汰,反而找到了更加宽阔的发展之路,将原先限于一隅的生意做到了全国、全世界。

  在今年举办的纽约时装周天猫中国日上,李宁代表中国品牌亮相,时装秀结束一分钟后,天猫上的李宁同款即告售罄。可以说天猫让“李宁”这一曾经辉煌无比又逐渐衰微的中国品牌,重新焕发了活力。类似于这样,阿里巴巴成就中国品牌的案例不胜枚举,阿里巴巴早已成为中国品牌成长、强大的坚强后盾。

  在阿里巴巴不断成就中国品牌的同时,这些品牌其实也在成就阿里巴巴,使其自身也成为了最耀眼的中国品牌之一。正如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所言:“阿里不断希望能成就他人的品牌,最终成就自己。”这才应该是做生意的最高也是最理想的境界,互相成就,实现双赢。甘为他人作嫁衣裳的阿里巴巴,最终也让自己穿上了最华美的衣裳,闪耀全场。

  阿里巴巴作为一家大型企业,始终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更好承担起社会责任和道德责任的思考也从未停止。其实,在一个社会分工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要想大包大揽承担起所有的社会责任,显然是不现实的。其实,最大的社会责任以及最好承担社会责任的方式,就是将本职工作做到极致,各行各业都能如此,和谐大同社会自然就能实现。正如阿里巴巴二十年如一日践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不断将自身平台属性的本职工作做到了极致。在相互成就的过程中,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使社会责任与道德责任得到最好承担,自然也就是水到渠成之事了。

  文/诸特立

来源:红网

作者:诸特立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5/11/46254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