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英雄不可轻易亵渎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奥娜 编辑:张兴诚 2018-06-18 19: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孙杰将“邱少云烈士在烈火中英勇献身”比作“半面熟烤肉”,加多宝公司还在营销活动中为错误言论传播推波助澜;视频自媒体“暴走漫画”侮辱董存瑞和叶挺烈士,这些事件,均因涉嫌侮辱英烈而遭受处罚,被全网关停整改。证明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英雄不可轻易亵渎。

  中华民族一步一步走到今天,能够在世界的舞台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离不开一代又一代英雄们的牺牲和奉献。新中国成立前,在民族最危难的时刻,一大批英雄群体涌现,李大钊、刘胡兰、赵一曼……,他们怀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民族情怀,为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自己祖国的尊严。新中国成立后,又有无数的英雄为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用他们的献血换得中国今天的和平和稳定、人民的安居乐业。

  英雄的事迹需要传颂,英雄的精神需要传承。然而,有些不良媒体,却拿着英雄的事迹来炒作,提高点击率和热度。甚至扭曲事实,让英烈蒙屈。更有网络文章质疑邱少云和黄继光的英雄故事是假的。这些文章不仅是对中华民族历史的扭曲,也是对无数为祖国牺牲的英烈的亵渎。网络可以有言论,但是不能歪曲事实,更不可对历史对英雄轻易亵渎。

  终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实施,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受法律保护,禁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否则将依法惩处甚至追究刑责,为保护中华民族的英雄和先烈提供了有力的武器。

  英雄烈士名誉保护的底线是法律,底线之上是社会舆论、道德、文化的引导。网络也不是法外之地,全社会都应认识到英雄烈士保护的重要意义,都有责任参与对英雄烈士名誉的保护,推动全体公民形成捍卫英烈荣光的最大共识。

  文/李奥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奥娜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18/46575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