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住宿,特色和安全才是硬“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滢 编辑:张兴诚 2018-06-21 21: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共享经济”日渐升温,“共享住宿”这一新兴行业也在近年来按下了发展的“快进键”。外出旅游时,贴近生活、带有浓郁当地特色的民宿短租房屋,正受到越来越多游客青睐。共享住宿在满足年轻人个性化、多样化消费需求的同时,也存在服务标准化有待提升、行业监管模式亟待创新等问题。

  外出旅行的时候,很多年轻人都会把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民宿作为首选,这样既解决了住宿问题,还能近距离的观察当地的风土民情。数据也表明,近些年来共享住宿的交易量迅猛增加,这既拉动了当地人的收入水平,尤其是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又增加了游客旅行体验的多元性,可以说是双赢。但是任何新事物的发展,我们都要全面地看待,共享住宿也存在着一些缺点和不足。

  首先是特色问题,很多共享住宿的设计装潢存在着雷同现象。选择共享住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体验当地的特色,如果连基本的特色都没有了,共享住宿也就失去了竞争力。避免出现“千房一面”的现象,主要还是要求房主增加文化自信及素养,同时深刻挖掘当地的文化资源,把这些融入于房源的装修及服务体验上。只有保持特色性,才能确保客源。

  安全也是一个大问题。出门在外旅行最怕的就是有安全隐患。共享民宿的监管显然还没有健全的规章制度去约束。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黑龙江雪乡”事件就是一个例子。这个问题如果不加以重视,不但没有实现带动一方旅游产业的初衷,反而会因此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

  共享经济飞速发展,共享住宿这个新事物的出现既给我们带来了机遇,同时也是一种挑战,要使共享住宿真正的深入人心,也一定要打好“安全”和“特色”两个硬招牌,规范行业法规。只有这样才能使新行业健康持久发展。

  文/李滢

来源:红网

作者:李滢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6/21/46600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