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点压力是好事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7-05 23:18:43
时刻新闻
—分享—

  300多年前,法国有一位科学家叫做丹尼斯·帕平。有一次,帕平需要翻越阿尔卑斯山到瑞士去。在这次旅行中,帕平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山顶只能吃生土豆。水虽然烧开了,但是土豆却煮不熟。

  经过一番研究,帕平发现,山顶的气压太小,所以开水的温度达不到100度。后来,帕平终于发明了一种特殊的锅,这种锅可以在高山上把食物煮熟。当然,在平地上,用这种锅煮食物,会又快又烂。没错,它就是我们今天司空见惯的压力锅。

  我们大家都喜欢轻松,不喜欢压力。其实,适当的压力是个好东西。在锅里,压力可以让食物快点熟透。在生活中,压力可以缩短通向成功的距离。过去有句很出名的话,叫做“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一个人,有了压力才会有进取的动力。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7/05/46722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