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一而为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8-08-30 22: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是个很关键的数字。《道德经》里边讲,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亿万无穷,其实都是从一里面来的。一,就是旅途的起点。一,就是事业的初心。所以,我们要讲守一。

  守一,就是懂得在战略上聚焦。天下万物,林林总总,到底哪些才是我们进取的目标呢?要分清楚主要和次要,找到容易击穿的突破口,从点到线,从线到面,循序渐进地获得成功。

  守一,不是守旧不作为。守一的最终目的是有所作为,守是为了更好地攻。无论古代还是今天,作战都必须固守一个大本营。大本营牢固了,出击才安全放心。正所谓进可攻,退可守。

  守一,就是有底线意识。最根本的东西,一定要牢牢守住。守住底线,才会有更大作为。

  智丹/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30/47185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