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如租客身亡,不要以生命为代价换监管

来源:红网 作者:梁素芳 编辑:易木 2018-09-03 22:02:4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日,“阿里员工去世,生前租自如甲醛房”这一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榜首,自如公寓将刚装修完毕的公寓租给租客,甲醛超标,租客在此环境下受影响,患白血病身亡。

  事件曝出后,一些自如的租客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通过这些租客的遭遇我们得知,自如的歉意明显不足,或是,根本没把租客的健康、生命放在眼中。有租客投诉租房甲醛超标,产生不适,自如只进行了小小的赔付,看租客已没有再租下去的意愿,便赶着租客走,以便下一个租客入住。

  但,这间房子甲醛超标,难道不应该让它先放几个月吗?这不是房屋装修完毕后的必要步骤吗?租客说房间甲醛超标、存在问题、影响租客生命健康后,自如所做的不是加紧整改,而是赶紧处理完这一个租客,迎接下一个租客,赚钱的欲望未免太甚。如果不是这次的白血病事件,出了人命,自如对这一问题根本不会在意。

  对于长租房平台,国家有何监管?

  依托互联网的兴起,社会在快速的发展进步,相伴而生的是各种问题,这些问题暴露出的是商家对顾客生命的冷漠,不管是监管不到位还是根本不想投入监管,事件最后的结果都是对生命的伤害。

  从滴滴顺风车的三个月之内两条人命,到自如公寓甲醛超标租客患白血病去世,这些依托于互联网的本是让人民生活更加便捷的平台,缺少监管,出现了很多问题。而这些问题,通常只有在造成生命陨落的时候,才会引起人们、平台、国家的注意,才会有整改。但,这样子的进步过程代价太大,要用生命换取。这种出问题、整改的现象,该引起人们的反思了。

  怎么反思?不是在出问题后道歉、整改,这一套危机处理方式网友们已经看腻了,越来越多的类似事件的出现,留下来的不应该只是经验借鉴——出问题、道歉、整改,而更应该是对平台本来就缺少监管的反思,对出这些问题的原因的思考,要让这些依托互联网发展的平台更好的服务用户。

  互联网时代的服务行业风生水起,问题也同样是“一家未平、一家又起”,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缺少了未雨绸缪的监管。监管的利器该拿起来了,不要再用生命换监管了。

  文/梁素芳

来源:红网

作者:梁素芳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03/47208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