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扫黑除恶,端掉“保护伞”先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枫 编辑:余波 2018-11-02 17: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要持续聚焦社会影响恶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领域,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把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结合起来,坚决同步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让三湘人民过上更加安定和谐的生活。(10月27日《湖南日报》)

  乡村振兴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乡村经济发展不仅需要良好的国家及地方政策引领,更需要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一个个“村霸”被揪出、一把把“保护伞”被端掉、一件件“微腐败”被查处,净化了社会环境。但在犄角旮旯的地方,还存在残余黑恶势力,它们就如一颗毒瘤一般,肆无忌惮破坏社会稳定,危害社会安全,是百姓心中的恨。

  在深圳,曾经有一个名为“沙井新义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当地民众无不谈之色变。他们为首的“龙哥”陈垚东长期通过非法手段,实施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当地经济秩序,使得当地民众苦不堪言。为何严打效果不明显?调查结果出来后,有人充当了“保护伞”。

  事实上,扫黑除恶不是简单地打掉几个团伙,抓几个“头头”就算大功告成,要铲除黑社会赖以生存和繁殖的土壤,端掉“保护伞”才是根本。首先,要深挖、端掉“保护伞”,若要对黑恶势力严打,就必须要断其后路,做到对渎职者和包庇者的“零容忍”。其次,加强政法力量,加大打击力度。打击黑恶势力,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需要有雄厚的政法力量。如果政法力量远强于黑恶势力,后者就没有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只有如此,才能使得基层有“绿色”的发展环境,才能使政策真正落实到乡村,从而带动乡村经济振兴。

  文/刘林枫

来源:红网

作者:刘林枫

编辑:余波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02/47652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