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班备降救人:“浪费时间”之说太荒唐

来源:红网 作者:余人月 编辑:王俞 2018-11-14 22: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上午,东航一架由无锡飞往广州的航班,一名旅客突感心脏不适,机组人员立即向上级进行汇报,航班备降南昌。旅客纷纷表示理解,也有人在朋友圈抱怨浪费时间,被网友斥为“太自私”。(11月14日澎湃新闻)

  对于选择乘坐飞机出行的乘客,时间因素确实是个考量,本以为是可以快捷一些,谁知因故不能正常飞行,欲速反不达,有急躁情绪可以理解,尤其是国内航班经常遇到的晚点问题,常让旅客头疼,折腾之下,有吐槽的,也有行为过激的。这种情绪上的波动比较常见,因飞机救人影响了行程,而表达不满的,则很少见。

  就这起备降事件来说,发病旅客有心脏病史,最快时间得到救治很有必要,无论从人道主义还是航班的安全责任,备降救人都是应有之义。在南昌落地后,发病旅客因及时送医转危为安,航班稍后复飞,救人善举可谓功德圆满。个别人吐槽浪费时间,显然有失偏颇,因为悠悠万事,生命为重,没有什么事比救人一命更有价值,在人命关天面前,个人的任何得失都显得微不足道。多少好汉为救人于危难之中,不惜赴汤蹈火,冒着自己的生命危险去殊死一博,以命换命都在所不辞,正是因为生命无价,才驱使救人者迸发出惊天勇气与毅力。乘坐的航班因救人备降,大家都应为生命守护,为见证并参与到这样的一起成功救人之举而欣慰,因为大家都为生命让出了行程与时间,都有功其中,理当受到生命尊严的教育与冼礼才是,何怨之有。

  诚如网友所言,浪费时间之说太荒唐,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遇到需要救助的情况。据中国民用航空网2015年时发布数据称,机上出现突发急症在世界各地都很常见,在航班飞行中,每604名乘客中就会出现一个需要紧急救治。如果今天抱怨救他人,明天也许就轮到自己,且将心比心,以同理心面对他人的危难。其实,就航班来说,每次临时迫降与备降,都是需要成本的,涉及机场保障、停机位、油耗等众多费用,少的以万计,多的达数十万元。航空公司不惜一切代价将乘客生命放在第一位,而因此产生的损失也都是由航空公司无条件负担的。这样做,还是因为生命无价,责无旁贷,对生命的敬畏是对所有人的保护,必须如此,义不容辞。

  所以,无论在哪个场合,遇到人命关天的事,请自觉为生命守护,让出急救通道,这也是给自己一条生路。

  文/余人月

来源:红网

作者:余人月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14/47738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