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岁女童病房“嫁”父,多点温情少点指责

来源:红网 作者:江昕陶 编辑:王俞 2018-12-18 23: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文系红网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参赛作品

  12月17日,辽宁省一名身患罕见白血病的4岁小女孩,因为向往美好的婚礼,身穿白色小裙子,在病房里与爸爸“结婚”了。(12月17日人民网)

  4岁的小袁身患全国病例稀少的急性髓系白血病,眼看着就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而在小袁的印象中,婚礼是一件特别纯洁美好的事情,她内心十分渴望结婚,以至于天真地问她爸爸,什么时候她才能结婚。小袁的父亲虽然明确告诉了小袁她长大了才能结婚,但小袁能否迈过5岁这道坎还是个问题,袁先生为了让小袁感到快乐,在病房里为小袁穿上洁白纱裙,让她“嫁”给了自己。

  针对此事,很多网友认为小女孩纯洁可爱,向往美丽,父亲为圆她结婚的梦十分温情;但也有部分人认为父女结婚丧失伦理,败坏道德,不应该被报道。

  诚然,父女结婚确实不容社会接纳,但小袁病房“嫁”父与真正的父女成婚有着本质的区别。一个4岁的小女孩,本性纯真,她稚嫩的心灵渴望变得美丽,因此会向往美好的婚礼,这不难理解。袁先生也明确表示了,自己的行为只是为圆自己的小宝贝一个心愿,他更希望小袁能够健康顺利地长大成人,将来与男朋友举办一场真正的婚礼。袁先生是一位散尽家财救女、穷尽方法使女儿感到幸福的父亲,而不是罔顾伦理道德与女儿真正成婚的父亲。网友们的评论应当关注这件事积极的方面,抛却一些世俗的眼光,多点温情,少点指责。

  其实这样的新闻并不是只有这么一出。今年3月,山东省一名6岁的小女孩身患肾病综合征,一度在10天内收到了2次病危通知书,小女孩的父母和医院的护士们一起,为她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让她穿着白雪公主的裙子嫁给了自己的“白马王子”,而这个王子正是由她爸爸扮演的。

  在父母眼中,在生死面前,再没有什么比满足孩子的小小心愿更重要的事了。父母们自然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健康长大,但总有人的孩子因为身患重病而时日不多,这样的情况下,父母竭尽各种办法满足孩子纯洁的心愿,让孩子感到幸福,又有何值得非议的呢?部分人对此难以感同身受,他们随意在键盘上敲击的文字,对孩子与其父母而言可能是一种伤害。因此,网友们针对任何事件发言时,都应注意怀着温柔的心灵,少点指责的言语,用清澈的眼光看世界,世界也会是清澈的。

  文/江昕陶(重庆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江昕陶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2/18/47960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