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有一种民生叫“在一起”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司马清 2019-02-15 14:1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真没想到总书记到俺家来了”“总书记的话像火塘里的火一样温暖”“牢记总书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近日,有媒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足迹”,回访了那些“与总书记在一起”的普通群众。

  97年来,我党之所以能凝聚起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走出了一条让中华民族自豪的路,走出了一条让世界为之侧目的路, 究其根源就是在于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予以坚持和贯彻。坚定“与人民在一起”的立场,提升“为群众做实事”的本领,把“在一起”当做一种一种态度,一种工作能力,做好民生,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坚持访民情,方知民心。脱离了人民群众,就宛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必然一事无成,党的干部必须要牢记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才能永远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8900多万党员唯有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步一个脚印走进群众家里,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去看、去听、去体会,真正地了解群众的生活现状,真正将大走访落实到底,做到深入群众“不走过场”,才能不负历史重托,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与人民群众干在一起,坚持下基层,方解民情。梁家河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民情怀的孕育地、涵养地,7年艰苦而勇毅的奋斗实践,你跟群众有多近就决定你跟群众有多亲。基层干部一定要收起“架子”,扑下“身子”,并且“下得去”与一块苦、一块干,在一起拉家常中倾听到群众的呼声,体会到群众的愿望、信任和力量。心系群众、敢于担当、能办实事的公仆形象,群众一眼就能看得出来。党员干部当坚决摒弃“官气”、独断专行的思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潜滋暗长,用一生书写为民情怀,带领村民发扬“干”字精神,干在一起,方能真正涵养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

  一个好干部在人民心中的分量,不会随着时间、地域的变迁而磨灭。如同兰考人民看到泡桐树,就想起焦裕禄。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艰苦的基层工作环境更磨炼干部,这就需要基层干部,特别是驻村干部把身子和心沉下去,不仅要配合村上抓工作,还要创新点子,“住村”更要住心,与贫困群众一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坚持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和解决问题,做一名能吃苦、能干事的好干部,只有做到“驻心”,才能驻好村,把他乡当成家乡,带领群众决战贫困、同步小康。

  正如“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所述说的,党与群众的关系也被形象喻为“鱼和水”的关系。与人民在一起,让群众看到的,是一个广大党员干部该有的样子,说出了一个党员该干的事。

  文/唐代远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9/02/15/48265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