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先沟通”的官员在演小品吗?

来源:红网 作者:毕文章 编辑:夏熊飞 2014-07-08 00:0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河南漯河高级中学今年74人获10分的国家二级运动员高考体育加分,占河南全省此项加分总人数的十分之一,引发公众质疑。央视记者在采访河南省体育局宣传处处长问到“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审查具体由谁来做?”河南省体育局宣传处处长犹豫了一会说“能不能你问之前咱先沟通沟通?”。(7月7日《兰州晨报》)
  
  我看完这篇新闻以后,差点笑掉大牙,不知道这个宣传处处长是先弱智以后当的官,还是当了官以后弱智的呢?这么简单的问题用小品的台词来说就是三岁小孩子的问题,只需回答“有关部门负责审查”就万事大吉了,要是记者穷追不舍的话,你就说“这是国家机密,无可奉告”。然而,令人大跌眼镜的是,你居然说出了这样不着边际的话语,显然是把央视的采访当成了演小品。
  
  这个宣传处处长真是傻得可爱呀,以为是在演小品呢,竟然说什么“事先沟通”一下,我问你,用不用“事先彩排”一下呀?演小品需要背台词,需要“事先沟通”,更需要“事先彩排”。可这是采访,回答问题是需要随机应变的,你这点应对媒体的能力都不具备,怎么能胜任宣传处处长的工作呢?这么简单的问题,一问三不知,你还能干点什么呢?你不反省自己的无知,却倒打一耙指责记者,真是岂有此理。
  
  这个宣传处处长要是接受本地媒体采访的话,一定会对答如流,夸夸其谈,绝对不会露出马脚的,一遍不行就两遍,两遍不行就N遍,一直到没有瑕疵为止。可惜呀,这是央视采访,不会惯着你这样毛病的。你也是在情急之下误把央视当成了家乡的电视台,不然的话,你也不会说出这种无厘头的言论,让天下人耻笑。最重要的一点是,你的官老爷作风暴露出来了埋怨记者,以为不敢曝光你,结果你打错了算盘。
  
  很多官员根本就是绣花枕头——一包糠,胸无点墨,不学无术,可是,在面对媒体的时候却是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这是因为本地媒体在采访之前就已经拉好了提纲,官员要回答的问题早就写在上面了,只要照本宣科就可以了。因此,我们评价官员千万不要看他们在媒体上的“精彩表演”,要看他们深入基层的时候是否能和老百姓聊得来。官员要是说话都得不到群众的肯定,那还能干成大事儿吗?大家说,对吧?
  
  文/毕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毕文章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4/07/08/3396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