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急着给公交上的女孩扣“色狼”帽子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易木 2016-05-19 00:0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济南多条公交线路上出现了同一位频频骚扰身边男子的女乘客,这个谜一样的女子这两天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15日,这名女子再次出现在3路公交车上,除了骚扰同车乘客,她还向当车驾驶员求拥抱。(5月18日中国经济网)
  
  从17日下午开始,一条“济南公交女色狼再度现身3路公交车!向驾驶员求抱抱”的消息占据了各大网站的显著位置,这条消息除了吸引人的标题之外,还有女孩拥抱一男子的截图,其内容更是充满挑逗性的词语和吸引人的字眼。什么“女色狼”“求拥抱”“频频骚扰身边男子”等。对这位在公交车上连连“作案”的女孩,人们津津乐道、乐此不疲地谈论着,质疑、猜测、同情、指责的声音都有。
  
  平心而论,对于有媒体和看客称女孩为“女色狼”的说法,笔者觉得似有不妥,因为据现场有人描述,女孩看上去20多岁,姑且称该女子为“公交女孩”吧。依笔者之见,无论从哪个方面讲,公交车上的这位女孩,从年龄到举止,都与所谓的“色狼”不沾边。如同有律师所说,虽然该女子做法欠妥,但从法律角度来说,还真够不上性骚扰。因为性骚扰,其行为是有可能构成扰乱公共秩序罪的。
  
  既然“公交女孩”的行为够不上性骚扰,把人家称之为“女色狼”就有点言过其实了。毕竟,对“公交女孩”的来历和动机,眼下还无人知晓。在原因不明的情况下,就妄下结论,斥责人家为“女色狼”,无异于提前扣上帽子。换个角度看,“公交女孩”之所以有这样过激的行为,或许是忧郁所致,或许是受到什么刺激,这些,都还是未知数,需要了解清楚。倘若是在不了解内情的情况下,就把“女色狼”“求拥抱”“性骚扰”等不实之词一股脑地砸向女孩,结果会是什么样子?可以预测,如此一来,必定会对女孩造成伤害。
  
  人不是抽象的,而是有生命、有感情、有情欲、也会犯错的。因此,不论是媒体还是公众,对这位“公交女孩”,还是应该抱着与人为善的态度。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爱,这才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也只有这样,一个文明、和谐、健康的理性社会才会可期,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文/王传合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传合

编辑:易木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6/05/19/39870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