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生如摆钟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2017-02-21 20: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人生如摆钟,永远在左右中徘徊。

  夏天酷热,盼望凉爽。冬天严寒,又思念温暖。拮据时渴望财富,一旦拥有了,却又怀想起往日的快乐与单纯。男女追慕,如痴如醉,真有一日喜结连理,却又道什么“人生若只如初见”。人生纠结如此,摇摆如此。

  世事纷扰,难免举棋不定。连那些大哲学家都会临歧路而哭,何况我们芸芸众生。但往乐观处去看,谁也没有办法永远留在过去。纵然是纠结摇摆,我们仍然要踽踽前行。钟摆左右往复,但它提供的动能,却让钟表不歇气地运转。

  一日三餐,另一日又是一日三餐。叶枯叶荣,下一年还是叶枯叶荣。太阳永远是新的,日子却天天似曾相识。这钟摆般的人生,是每一个人的宿命。在摇摆中找寻到动力,在纠结中获取到能量。庸常琐碎的世界,也就因此与众不同了。

  伟人说,坐地日行八万里。人生虽如钟摆,依然可以活出精彩。

  智丹 文/图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2/21/42181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