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录取通知书中夹广告的贴心还是少点的好

来源:红网 作者:柯劲杰 编辑:夏熊飞 2017-07-06 00:08:10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己即将升高一的孩子收到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内,竟然夹有一张民办培训机构的宣传单。近日,江苏省泰州中学、泰州二中、兴化中学等多所学校的学生家长反映称,孩子收到的新生录取通知书内竟出现了同一家教育培训机构的宣传单。对此,泰州二中副校长以及泰州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副主任表示,学校和教育局并没有在录取通知书内投放任何广告,这是与教育局招生办存在合作关系的邮政局单方面的行为。而中国邮政泰州市分公司文创中心负责人解释道,由于某培训机构在邮政局近年来的爱心项目中付出较多,邮政局出于回馈的目的,才帮它免费打了“广告”。(7月5日 澎湃新闻网)

  在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中投放民办培训机构的宣传单,该邮政局确实够“贴心”的。至于原因,是这家培训机构在邮政局近年来的爱心项目中付出较多,邮政局出于回馈的目的,才帮它免费打了“广告”。如此来看,该邮政局倒是颇为“知恩图报”。但是,这样的贴心,这样的知恩图报,真的好吗?在我看来,实在不好。

  录取通知书是各所学校对心仪学生的诚挚邀请,它的发放是一项严肃、正规的工作。录取通知书的内容应当由学校和教育局决定,而邮政局只是负责对录取通知书的包装与邮寄,它并没有资格往录取通知书里投放任何宣传单。何况,往录取通知书里投放培训机构的宣传单,会多少为这家培训机构增加几分权威性,让家长和学生误以为这家培训机构的资质得到了学校以及教育局的承认,以致造成误导。

  该邮政局往录取通知书里投放宣传单的理由,看似合情合理,然而实在说不过去。爱心项目,无论付出多少,都应该讲究自愿原则。因此,邮政局并没有“回馈”该培训机构的义务,在录取通知书里投放宣传单的行为也纯属“自作多情”。再说了,这哪是什么免费广告?广告费明明已经全部消化在培训机构近年来爱心项目的付出里了。从这一层面来说,该邮政局擅自在录取通知书中投放宣传单,不仅让学校和教育局名誉受损,也让培训机构的爱心付出变成了“利益输送”和“营销策略”,实在不明智。

  但是,学校和教育局也不能把责任一推了之。既然录取通知书的发放是一项严肃、正规的工作,那么学校和教育局自然不能放任不管,把包装、邮寄的工作完全托付给邮政局,而应当积极履行监督、把控的责任。此次事件的发生,说明学校和教育局在录取通知书的发放工作中存在失职的情况,以至于给了邮政局可乘之机。因此,学校和教育局也应该进行充分反思,及时作出调整,杜绝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

  往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中投放宣传单,这样的行为看似贴心,实则别有用心。录取通知书毕竟不是做广告的地方,这样的“贴心”还是少点的好。

  文/柯劲杰

来源:红网

作者:柯劲杰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07/06/43486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