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作风建设“阳奉阴违”绝没好下场

来源:红网 作者:韩建平 编辑:夏熊飞 2017-12-13 00: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关乎国家前途命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指示。他指出,文章反映的情况,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再次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各地区各部门都要摆摆表现,找找差距,抓住主要矛盾,特别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在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好的效果。(12月12日 新华网)

  作风看似无形,却又无处不在。老百姓看待、判断一个政党,一名党政干部,最直接最有力的依据就来自于其作风。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改革开放,再到全面深化改革,我们的党和国家就一直十分注重作风建设。可以说,优秀的党风政风也带动了良好社会风气的建设。

  当前,从总体上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作风主流是好的,对此应该充分肯定。在广阔的中国大地上,白加黑、五加二的干部,夙兴夜寐、废寝忘食,服务群众,是党和国家的脊梁。然而,确实也存在一些在作风建设上“阳奉阴违”的干部。他们对待作风建设——表态多,行动少;调门高,落实差;学习多,入心少;口号多,实干少。

  比如,有些干部成天“赶秀场”,登台面、上镜头,“认认真真走过场,扎扎实实做样子”,调研研究走马观花、不切实际,依旧犯着“形式主义”的老问题。

  比如,有些干部脱离群众、高高在上,对群众的疾苦或心中无数或麻木不仁、敷衍应付。在这些人眼里依旧只有领导,没有群众,对上曲意逢迎,对下吆五喝六,遇事推诿、办事拖拉、敷衍塞责,依旧犯着“官僚主义”的老毛病。

  比如,有些干部信念不坚定、意志消沉,虽然不敢明目张胆比排场、讲阔气,但心底里“及时行乐”的思想依旧根深蒂固。这些人对于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强,相反,对于“生活舒适、快乐生活”的期许却超出常人,依旧犯着“享乐主义”的老毛病。

  比如,有些干部依旧没有养成,也不想养成艰苦朴素、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他们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错误地等同于挥霍浪费,依旧犯着“奢靡之风”的老毛病。

  “四风”问题损害党的形象,违背党的宗旨,群众深恶痛绝。纠正“四风”的工作也不是一劳永逸的。针对“四风”问题的老毛病、新表现,一定要从群众的所思所盼出发,坚决反对、坚决扫除。还是那句话:既要触及灵魂,又要查办具体问题。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不到位、不深刻,行动就难持久。作风建设更是如此。那些作风问题积习难改,对作风建设阳奉阴违,存在畏难情绪、企图蒙混过关的干部,切莫心存侥幸。在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时代背景下,心存侥幸者必然会受到惩治。

  文/韩建平

来源:红网

作者:韩建平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7/12/13/45012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