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务窗口不午休彰显服务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2018-08-29 23: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0日中午,时值工作日休息时间,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西厅商务中心区域,3位市民正在午间延时服务区提供的电脑卡座上整理打印材料。卡座对面,4名工作人员正值守在窗口前,为午间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服务。(8月29日人民网)

  同样是政务服务,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启动“午间延时服务”,顿时让人眼前一亮。这一举措的实施,解除了不少办事群众的困扰。其实,这也是“急群众之所急、需群众之所需”的应有体现。服务向前迈出一小步,收获的则是暖心的群众满意度。由此可见,这样的为民服务可以再多一点。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强调要不断提高行政效能,真正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公里”到底有多远,取决于服务部门是否有真情恒心。毕竟“最后一公里”看似就在眼前,却包含了诸多复杂问题。甚至可以说,“最后一公里”里有太多的“肠梗阻”。为此,政务服务部门就应该紧抓问题不放,找准问题症结,以此来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午间延时服务”窗口的开设,就是为了满足不能在工作时间进行办事的群众需求的。也许这样的群众不多,但只要存在,就说明群众有这样的需求,服务导向就应该尽快跟上去。正如群众评价所言,这样的服务充满人性化。事实上,政务服务改革是必须要把“不忘初心”贯彻始终的,若丢失了这个思想根本,再好的服务形式都不会结出实际硕果。

  更为可贵的是,在“午间延时服务”的背后,是政府部门为民务实的主动性体现。每一项政务改革举措,都不应仅仅是为了满足群众的需求才推出,也应该多站在老百姓的角度去多观察问题、多思考问题,进而拿出一些超出群众期望的东西。深圳市的“午间延时服务”窗口,就是最好的实例。它除了提供午间办事服务,还落实了成套的午间休息功能设施,真正做到了让老百姓“带着期望而来,携着满意而归”。

  毫无疑问,“午间延时服务”契合了深化政务改革的内容和方向,能够给老百姓带来沉甸甸的“获得感”。以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午间延时服务”窗口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这样的“店小二”精神值得进一步延伸。

  文/赵耀世

来源:红网

作者:赵耀世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8/29/47175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