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有多温暖?“飞燕”过后这些中国旅客体会很深

来源:千龙网 作者:倪恒虎 编辑:张兴诚 2018-09-06 16: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9月5日凌晨起陆续派出工作组赴机场了解情况并协助转运中国旅客。 中新社发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 摄

  机场关闭,交通中断,彻夜未眠之后,接到总领馆的通知,车已备好,上午来接,是一种怎样的惊喜?

  9月4日,日本25年来遭遇的最强台风“飞燕”过境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因大面积浸水,于当日下午3时关闭。

  雪上加霜的是,关西国际机场联络桥因油轮撞击造成部分损坏,无法通行。该桥是关西机场与陆地唯一的通道。

  截至5日上午,关西机场内约有2650名旅客滞留,其中有许多中国旅客。

  所幸,油轮只撞坏了桥的一侧,另外一侧并未受损,还能通车,但通行能力已经大大减弱。

  就在人们焦急万分之际,传来了激动人心的消息。经中方积极协调,日方于9月5日上午11时30分(原计划8时开始,因故推迟)启动集中转运中国旅客工作。5日晚间,我们看到的数据是,已将第一批146人、第二批214人,合计360名滞留旅客安全转移至大阪市内。

  最新数据是,截至日本当地时间9月6日凌晨,驻大阪总领馆协助因台风“飞燕”滞留的中国旅客1044人(包括香港同胞117人,澳门同胞5人和台湾同胞32人)分六批安全撤离关西国际机场。

  至此,我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在这背后,有许多镜头让人很感动。一段火爆网络的视频中,总领馆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凌晨1点就已在桥的这一侧等候大家了。目前领馆已经租了15辆大巴,将会在这里把大家分流到大阪的两个主要车站,以便大家重新安排行程。

  此外,有媒体记者致电大阪总领馆,接电话的人说,所有人都去前方服务了,她是工作人员家属,被安排留下来负责接电话。

  为了转移旅客,他们连夜行动,不仅全员上阵,连家属也派上了,他们真是蛮拼的。点赞!

  在异国他乡,当重大自然灾害发生,需要撤离时,人们总是特别思念国家、思念亲人。这1044名中国旅客,在驻大阪总领馆的协助下安全撤离,他们最能感受到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在台风“飞燕”制造的惊恐中,从5日11时30分到6日凌晨,滞留关西机场的中国旅客全部安全转移,我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无论在哪里,祖国都是我们温暖、安全的港湾。

  文/倪恒虎

来源:千龙网

作者:倪恒虎

编辑:张兴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