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长留言何以暖哭无数新生?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兴诚 2018-09-06 23:3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有这样一件小事儿在电子科技大学的新生中刷屏了:有个新生开学入住宿舍,打开柜子竟然收到了毕业的学长留下的手写信。看到这个截图,不少同学都表示“暖哭了!”“好感人!”(9月6日“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电子科大新生被学长留言暖哭,其原因在于:

  其一,学长留言像一股清流,清澈透亮,沁人心脾。作为曾经在成电学习生活了四年的学长,在离开宿舍之前提笔给“对未来的四年充满期待”的学弟写下留言,这本身就是出于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之情和对学弟的爱护关心,希望学弟们大学四年“快乐充实,不负时光”,留言朴实无华,不唱高调。如提醒学弟珍惜大好时光,不要让自己的大学留下遗憾、不断拓宽视野,学会多做“加法”、保持自信,笑看花开花落、学会安排时间,学会去选择自己所需要的,充分利用好这几年的时光,等到四年之后毕业时,自信从容地离开成电。这些发自肺腑的嘱咐和希冀,就像一股清流直抵人心。

  其二,学长留言像一波热浪,温暖人心,令人鼓舞。说实话,刚刚告别高中生活的学子走进大学校园,站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都懵懂无知,作为过来之人,学长提醒学弟:“这四年将是深刻影响你的四年,可以是正面的,也有可能是负面的。”只有积极主动,足够努力,学到知识,掌握本领,才能让自己“脱胎换骨”,实现人生的理想。学长的这些留言是对那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名言最好注脚。

  其三,学长留言像一盏明灯,照亮心灵,指明方向。写信给学弟的张春利,是机电学院2014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后,他考入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物流与交通学部物流工程专业深造。对学弟们来说,张春利无疑是值得他们学习的励志典型。张春利说,写这一封信,也是“心血来潮”,希望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学弟一些建议,可以让他少走一些弯路,尽早明确自己的方向,在成电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大学四年。学弟们顺着学长指引的方向奋发努力,就一定能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当然,学长留言暖哭无数新生,不是学长的本意,新生们把感动变成行动,向学长致敬,向学长看齐,才能不负青春,书写更加华美的人生篇章。

  文/维扬书生

来源:红网

作者:维扬书生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06/4723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