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鸡”军训爆红彰显创新价值

来源:红网 作者:尹珺婕 编辑:王俞 2018-09-17 22: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贵州财经大学3000名新生军训开启野外实战拉练,上演了真实版“吃鸡”游戏,敌营摸哨、仿真地雷、穿越火区等内容如同真实的战场,打破了传统军训项目,被网友们称作“别人家的军训”。(9月15日澎湃新闻)

  贵财的“吃鸡”军训,得到了网友的一致好评。原因无疑在于,一直以来,大学军训内容十分呆板,无外乎踢正步、走队列、叠被子、开三枪,最后接受校长的“检阅”。不少学生都抱怨,军训实在太乏味。

  其实,学生对于军营的生活和训练是有很大的好奇心的。大学搞军训,完全可以开展军事逃生游戏、参观军营、学习战地救护和枪械知识竞赛等项目。这不仅让学生学到了国防教育的知识和技能,还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能够让他们真正喜欢上军训。在设计相关内容时,军方不妨与校方共同参与课程设计。

  当然,军训离不开人员、资金、场地等等条件,这也是军训创新面临的难题,需要各方力量的支持和协调。另外,鉴于之前出现过的一些问题,比如教官素质不高、训练强度过大以及无资质军训基地等等,这需要相关责任方等加强管理,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军训环境。

  军训是教育部门规定的必修课,在培养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等方面有重要价值。只有创新才能改变目前军训的尴尬境况,让学生们积极参与军训、懂得军训的意义。

  文/尹珺婕

来源:红网

作者:尹珺婕

编辑:王俞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09/17/47317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