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摘星”不是难堪日,“停业”方为大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田德政 2018-11-27 17: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我国饭店星级评定制度始于30年前,饭店星级从一到五,星级越高,表示饭店的等级越高。对媒体日前曝光的多家星级酒店使用同一块脏抹布、脏浴巾或脏海绵擦拭杯子、洗手台、镜面等问题,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表声明,建议对名不副实的星级饭店,该摘星的摘星、该降级的降级,为消费者评选出真正名实相符的星级饭店。(11月26日新华社)

  酒店卫生“愚民”,“摘星”即可解难?中国消费者协会太过于迷信“星级”的作用了,可以这样说,这一招不接地气,甚至可以说毫无作用,酒店完全可以置之不理。

  酒店“摘星”不是酒店退市,“星级”不是从来就有的,重回无“星”时代,能有多大影响?近年来一些酒店要求“摘星”“降星”,本来酒店不好直接明说,如今酒店被退出“星级”,既不影响酒店的各种价格,又对酒店的实际利益没有任何影响,真是爽极了:不要再忙于赶制各种“星级”材料了,与政府部门打交道不再受制于“星级”困境了。酒店做起生意来可以更加灵活主动了,这样的好事,何乐而不为?

  明说吧,酒店“摘星”让关键客人更高兴。党中央推出八项制度和反四风等规定以来,其实,酒店面临了前所未有的生存压力,比如某海鲜店,平时每月收入轻松8000万元以上,现在每月很难达到3000万元。依法治国,从严治党,一些“星级”酒店和景区,党政部门不敢踏足,现在好了,“摘星”了,可以名正言顺地进入,岂不是让党政部门的奢靡之风卷土重来?这样,生意如何少,哪里会对饭店有影响?

  “摘星”小事一桩,哪有动力整改?“该摘星的摘星、该降级的降级”,无须“五星”,“三星”也是“星”,“一星”也是“星”, 无“星”也可以,反正收费价格一分不少,有啥关系?比如,某国内知名景区5A级资质被取消,游客见多了欺诈宰客,景区收入哪里少了呢?游客哪里有什么选择余地呢?纵然用脚投票,这气场就在那里,看到那么多人进入,游客能不跟着来吗?这届游客不行,“摘星”算得了什么?

  卫生“愚民”,酒店“摘星”,只是隔靴搔痒,没有伤筋动骨,可以说“摘星”就是吓唬人的稻草人机制,一点用都没有。“摘星”不是难堪日,“停业”方为大问题,工商、质监等部门不要被消协的“摘星”所迷惑,还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多来点“停业整顿”这样的处罚吧,“打蛇打七寸”,对于不讲规矩的酒店,只有依法严厉处罚,伤到了饭店的“筋骨”,饭店才会痛定思痛,才会真正地整改。

  文/李云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云勇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2018/11/27/47825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