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拉特入籍中国,未尝不可

来源:红网 作者:董志豪 编辑:田德政 2019-05-27 21: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东方体育日报》日前报道,广州恒大与高拉特签五年长约,年薪超过千万欧元。恒大之所以愿意开出如此优厚待遇,除了希望高拉特继续为球队建功立业外,还希望他能够入籍中国,代表中国队参加世预赛。

说实话,男足归化外籍球员,乍看是远水解近渴的治标之举,但是,在笔者看来,引入外籍球员并非不可

首先,我们不得不承认“久旱逢甘霖”这句话,对于这片土壤贫瘠而常年处于低谷的男足,的确需要外部的来刺激刺激。归化球员并非出卖祖国,拿民族荣耀,国家利益之类来一刀切引入归化球员的言论亦是有问题的,难道归化球员的目的不是为了拯救男足的权宜之计吗?殊不知,法国队摘取世界杯冠军的阵容,有近一半球员有双重国籍;与我们隔海相望的日本,在足球方面有辉煌的战绩,其背后亦有归化球员的汗马功劳。

往好了看,归化球员或许还能够给予中国足球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当新面貌的中国男足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杀进世界杯之时,不仅仅会给中国足球带来大量红利,还能振奋亿万中国人的心,除此之外,更会为数以万计的青少年树立偶像标杆。

而若是中国男足总是一如既往的屡战屡败,非但是球员和球迷的信心被摧残,甚至将导致尚处于起步的新手就失去了对足球的信念,如此恶性循环,使得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选择踢球。事实上,中国足球是太需要一个像姚明式的人物来证明并不“臭”,奈何目前体制内局限性,且能力又有限,还造不出足球场的“姚明”,退而求其次,通过归化球员的方式,来挽救和塑造新的中国足球的形象,未尝不是件好事。

而无论如何,都不能戴着有色眼镜看引入的球员,人类只有肤色语言之别,文明只有姹紫嫣红之别,但绝无高低优劣之分。认为自己的人种和文明高人一等,执意改造甚至取代其他文明,在认识上是愚蠢的,在做法上是灾难性的!世上没有高人一等的文明血统。入籍中国的球员,无论肤色,穿上了代表中国的球衣,就值得我们为之呐喊助威。

当然,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物,归化球员亦非全然没有局限性,中国足球的未来可期处,还是在耕耘青训上,但以这权宜之计的归化球员,或许能够激起千层浪,一搅男足这潭死水。

文/董志豪

来源:红网

作者:董志豪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9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