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以高站位大担当,书写“援藏援青”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2019-07-30 14:04: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藏方略,根据干部人才对口支援工作安排,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今年组织开展了第九批援藏和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选派工作。承担选派任务的105个中央单位和17个省市高度重视,广大干部人才踊跃报名,各级组织严格落实平级择优选派要求,通过层层筛选,好中选优,确定了2307名援藏援青干部人才。第九批援藏和第四批援青干部人才近期陆续进藏进青,开始为期三年的援藏援青工作。

加快西藏、青海发展,关键在干部,重点在人才。对口支援是党中央着眼西藏、青海工作大局作出的战略决策,要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新一批援藏援青干部人才要坚定援藏援青初心,提高政治站位,把援藏援青作为政治历练,全面展现政治担当。

在援藏援青中涵养政治定力。越是条件差、困难大的地方,越能锤炼人,越能考验和检验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西藏、青海从生产力水平上讲是我国西部,从地理环境上讲是高原,从生存条件上讲是“生命禁区”。援藏援青干部人才要积极适应艰苦的环境条件,做好吃苦耐劳的心理和身体准备,敢于吃苦、以苦为乐,自觉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陶冶情操。把艰苦付出当作成就事业的重要条件,当作个人成长的磨砺,在勇于吃苦中体现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涵养格局。

在援藏援青中强化政治担当。援藏援青干部人才要牢记重托、不辱使命,争做先进理念的传播者、跨越发展的推动者、长治久安的促进者、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和藏区群众的贴心人,为推动西藏、青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要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观念、新经验、新机制、新技术带到藏、青两地,在服务当地发展上积极作为;认真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不断提高当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增进民族团结上积极作为;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在促进西藏、青海长治久安上积极作为。

在援藏援青中永葆政治本色。援藏援青干部人才要充分认识到对口支援背后是“职责”,将其作为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的机会,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援藏援青干部人才要坚决克服临时观念、“镀金”思想和短期行为,防止把自己视作“局外人”,要真正“沉下心”,做到接地气、转作风、干实事。援藏援青干部人才要苦练密切联系群众的基本功,多走出办公室,深入田间地头、乡村院落,及时感知群众的安危冷暖,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与群众打成一片。加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努力培养和增进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的深厚感情,团结一致完成对口支援任务。

当前西藏和青海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处在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新一批援藏援青干部人才要提高认识,积极转换角色,加强政治历练,努力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援藏援青工作中去,在新的岗位上书写新的篇章。

文/向秋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7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