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军人”让强军梦绽放更多光彩

来源:金羊网 编辑:陈乘 2019-08-01 15:37:5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全党全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崭新面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凝聚强国强军力量,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今年建军节前夕联合发布9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你不扛枪我不扛枪,谁保卫咱妈妈谁来保卫她,谁来保卫她!”在军人的词典里,从来没有“现世安稳、岁月静好”的词汇,他们是国家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更是安邦定国坚定保障。无论是战火纷飞的时代,还是和平建设的时期,军人永远是在关键时期能挺在群众前面的那抹“橄榄绿”。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铁血之师,汶川大地震中靠血肉之躯筑起的那一道道钢铁长城,利比亚撤侨中那一张张坚毅的面孔……可以说,没有军人的钢铁守护,国家就不会安宁,社会就不会安定,群众就不会安居乐业、幸福生活。

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血性和担当,一代军人有一代军人的风采和荣耀,而无论是什么时代,军人都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尊重。特别是在强军成为国家战略的当下,任何一个军人更应该得到最高的尊崇。在又一个建军节到来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今年建军节前夕联合发布9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无疑就是号召更多的人以“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为榜样,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大业,以强军梦点燃中国梦,从而不负这个崭新时代的召唤。

榜样是无声的哲理,楷模是有形的示范。发布的9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中,既有带领官兵深学真信笃行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爱党报国的少数民族青年军官;也有有苦练精飞的蓝天骄子、潜行大洋的技术能手、务战研战的巾帼先锋、处突维稳的忠诚卫士;还有保障打赢的联勤尖兵、矢志创新的科研专家、扎根高原的一线带兵人……毋庸置疑,他们是这个时代军人的标杆,更是亿万群众心中的明星。他们在军队的各个岗位上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朽的业绩,凝聚了新时代军人的魂魄,展示了新时代军人的血性和坚强,更让强军梦绽放了更多光彩。

“青春不只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与边关”。众所周知,雄厚的经济实力是一个国家强大的基础,但倘若没有相应的国防实力和军事能力作后盾,经济实力再强大也不能成就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梦,因此实现中国梦必须立足于实现强军梦,而让强军梦早日照进现实,需要更多的军人牢记自己的使命和初心,在不同的岗位上勤学苦练,默默钻研,而这9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就是千千万万军人的引领者、开拓者、奋进者,更是实现强军梦征途上的排头兵。

伟大的祖国赋于军人以神圣的使命,火热的时代赋予军人更大的担当。尤其是在国际局势错综复杂的当下,作为时代“最可爱的人”必须用忠诚来支撑使命,用血肉之躯来践行使命,切实树立使命高于生命的强烈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才能让国家更加强大,才能让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早日照进现实,才能无愧于历史的选择。(金羊网 文/樊树林)

来源:金羊网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