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军队在新中国发展壮大

来源:《求是》 编辑:陈乘 2019-08-01 17:0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高潮涌起处的浪花惊艳壮丽,标注时代的高度。从1949年到2019年,横跨70年,人民军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脚步铿锵,坚定不移地向着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奋勇向前。

坚守听党指挥的赤胆忠魂。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习主席在总结我们党建军治军经验基础上深刻指出:“党指挥枪是保持人民军队本质和宗旨的根本保障,这是我们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军队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步调一致,无论面临什么样的风险、诱惑和干扰,都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彰显对党的绝对忠诚。

锻造能打胜仗的铁血雄师。“人民军队永远是战斗队,人民军队的生命力在于战斗力。” 这是习主席回顾人民军队光辉历史作出的科学结论。能打仗、打胜仗,是党和人民对军队的根本要求,是军队使命职责之所在、军队存在的根本价值之所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军队严密守卫祖国的万里边防、辽阔海疆、广袤领空,有力服务和保障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有效应对国家安全面临的各种威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永葆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作风。“能否保持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关系军队生死存亡,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关系社会主义红色江山会不会改变颜色。”习主席指明了作风优良是我军的鲜明特色和政治优势。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军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巩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代代官兵赓续传承老红军的精神血脉和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本色,忠诚于人民,做人民的子弟兵。

回望人民共和国70年年轮,站在新时代的新高峰,我们眺望: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的底色上,正铺展开耀眼夺目的红色百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成立100周年,2049年新中国将迎来成立100周年。

“两个一百年”,中国梦、强军梦的路标格外醒目。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军队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战略能力有大的提升;2035年,同国家现代化进程相一致,全面推进军事理论现代化、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军事人员现代化、武器装备现代化,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本世纪中叶,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候,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这是划时代的宏伟蓝图,这是永载史册的壮丽征程。使命无比光荣,征途星辰大海。人民军队将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懈奋斗,走向远方。

来源:《求是》

编辑:陈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