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湖评论:在愈“改”愈勇中守护初心

来源:荆楚网 编辑:陈晓丹 2019-08-13 11: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近百年来,我们党能够勇于面对问题,愈“改”愈勇,始终朝气蓬勃、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从古田会议到遵义会议,再到延安整风,我们党一路实现自我净化、自我提升;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党内政治生态在“改”中得到净化,党的作风在“改”中加以强化。“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如今,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是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重要过程,要用好主题教育常“改”常新的“真刀真枪”,进而在净化初心中愈“改”愈勇。

改,贵在专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要牢记“堤溃蚁孔,气泄针芒”的古训,“改”在一点一滴、在“改”中防微杜渐。要专注学习对照,用好学习教育的“磨刀石”,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要专注调查研究,用好调查研究的“放大镜”,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找出真实问题,力促精准发力、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改,重在经常。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要不断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上不断“磨刀”“用刀”,方能保证刀刃锋利,方能做到“改到病除”。

改,定要虚心。满招损,谦受益,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常怀忧患意识、常怀找“差”意识,方可更好地守初心。我们应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不容易”,须知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要常怀危机意识,永葆节俭作风,严防奢侈腐败,永存为民情怀;既要坚定“四个自信”,也要刀刃向内找问题,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好自我净化的“指挥棒”。

勇于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永葆朝气的重要法宝,要把“改”贯穿始终,找差距、抓落实,用解决问题实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才能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荆楚网

编辑:陈晓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