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以“斗争”之我成就“精彩”之我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波 编辑:陈乘 2019-09-07 12:01:11
时刻新闻
—分享—

“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必须进行坚决斗争,而且必须取得斗争胜利”“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刷屏”了。最为引人注目的是,新华社通稿中,“斗争”一词出现多达58次,是明确的核心关键词。

从毛泽东同志把青年比作“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到邓小平同志“我要握一握年轻人的手”,再到习近平同志“广大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的殷殷期待,都给当代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并激荡年轻人去用青春之我、责任之我,唱响奋斗之我。

国家的未来必将交在当代年轻干部手上,因此,年轻干部在青年时刻就是要多锻造、多磨练,方能成为国家之栋梁。要深入学习、深刻认识、深刻思考,做到明辨是非多锻造、多磨练,真正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从“金蝉脱壳”感受彻底蜕变,从不成熟走向成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最终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年轻干部在青年时刻就是要敢于树清风、改作风,方能同不正之风做坚决彻底斗争。俗话说,身正不怕影子斜。广大年轻干部只有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才能经得起改革开放和执政的考验,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在大是大非面前,也才能不被一些隐形的“四风”障眼法所蒙蔽,并能自觉地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一切不正之风做坚决彻底的斗争,真正做到一尘不染、一身正气、一生清雅。

年轻干部在青年时刻就是要严律己、责立身,方能把百姓当亲人为其谋福祉。年轻干部必须时刻谨记自己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只有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到与群众的血肉联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才能把人民群众当亲人,为人民办实事、惠民生、增福祉,而不是为了一己之念,去干些对不起党、对不起国家、对不起民族的蠢事。

总之,新时代属于每一个青年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奋斗是其桥梁;目标不会自动抵达,奋斗是其路径。只有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斗争之我,才能实现精彩之我、丰富之我、成就之我,也才能共同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未来。

文/朱波

来源:红网

作者:朱波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09/07/5953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