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网评:为昨天喝彩 为明天拼搏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瑜 2019-10-09 19: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马若虎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中国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示前进征程上再创辉煌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激发着中国人民逐梦前行的巨大热情,激扬起中华民族再创奇迹的雄心壮志。

  每一个时间节点,都不仅让人回顾昨天,更让人立足今天、展望明天。新中国的70年,前承几代人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奋斗,后启一个民族走向复兴的变革和创新。回望新中国的历史,我们激情澎湃;踏上新时代的征程,我们信心满怀。

  我们为昨天喝彩。山河为证、岁月为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从人均国民收入仅27美元,到稳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到拥有世界上最完备的工业体系;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到成为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短短几十年时间,当代中国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而且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展望未来,中国的发展前景无限美好。

  我们为明天拼搏。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更加需要我们高扬团结奋斗的风帆,激发改革创新的活力,用实干赢得未来,更加需要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征服新长征路上的雪山草地,跨越新征程上的急流险滩。攻关不止的科研人员,坚守三尺讲台的乡村教师,起早贪黑、挥洒汗水的工人和农民兄弟姐妹,奔走在烈日下、风雨中的快递小哥……新时代,到处奏响着爱国、奋斗、奉献的昂扬旋律。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每一个奋斗者为明天拼搏,向未来奔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挥别波澜壮阔的70年,中国号巨轮正在承载着近14亿中国人的梦想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向着民族复兴的壮丽前景奋勇向前,把圆梦的辉煌写在不远的将来,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延伸阅读:

  (受权发布)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新华网评:宣言,激发奋斗的豪情

  新华网评:掌声,凝聚团结的力量

  [责任编辑: 张倩]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