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幽默一刀|人在江湖,要么沉默要么沉没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张瑜 2019-10-09 21:12:21
时刻新闻
—分享—

??.gif

现代人把能说会道当成一种必不可少的能力,古人好像不是这样。

都说曾国藩会看相识人,他的准则之一,就是看一个人是不是爱说话。凡是那些夸夸其谈的,都不会被他判定为优等人才。

这种做法可能太极端了一点,但是从提倡什么反对什么的角度出发,把实干的重要性列在表达前面,却未必没有道理。

《论语》里边也说,君子讷于言而敏于行。一个有所作为的人,应该少说多做,事业是干出来的,不是空口白牙说出来的。

一个人有干事创业的能力,这是第一位的。干得好,然后又善于总结表达,这是锦上添花。反过来,一个人如果口若悬河,却没有丝毫具体落实的能力,那真的算不得人才。

如果只能两者选其一,我们宁愿自己是一个实干家,而非演说家。

不会说话,可能在职场江湖中沉默。不会做事,却只能在职场江湖中沉没。

(关注微信公众号“智丹小语(zhidan-xiaoyu)”,看更多哲理漫画。)

来源:红网

作者:智丹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09/6112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