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倍速生活”切莫“量子波动化”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绚 编辑:陈乘 2019-10-26 14:50:4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上下班路上学习,在吃饭时间看视频,出门旅游辗转多个网红点不停打卡。如今,追剧的倍速模式已经变成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过着“倍速生活”的年轻人和痴迷“量子波动速读”的家长一样,希望用最短的时间实现效率最大化。

和倍速观剧一样,受限于注水严重的剧情和缺乏耐心、注重结局的心理,我们不停地加速,只为求个花好月圆、坏人伏法。“倍速生活”和“量子波动”的走红又何尝不是如此?由于信息化时代飞速发展、社会竞争日益白热化的外在压力,和对自我要求高、期许深的内在渴望,加速前进、一目十行也成了人们希望走“捷径”、破解焦虑浮躁功利心态的另类表现。

抓紧时间吃饭、抓紧时间赶路、抓紧时间忙忙碌碌,好像只要快起来,我们就可以收获颇丰,实现梦想。可是人们忘了,快并不等于效率,匆匆忙忙,可能错过了细节、忽略了总结、忘记了反思,每天看似高效的重复追逐,到头来也只是落得个身心疲惫,收获不及预期。这又何尝不像“量子波动速读”一样?看起来很神奇地飞速翻书、快速记忆,最终也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因为没有细节做支撑的阅读没有任何意义。充其量也不过是平衡了内心的焦灼感,为你的烦躁“降降温”。

其实,追求“倍速生活”本也无可厚非,但倘若让“倍速生活”如同“量子波动速读”一样,过于看重结果而忽略了过程,那便失去了生活的意义,因为阅读尚且可以重来一遍,可生活呢,只是一条单线路,过了就是过了,不可能重来一遍。

让“倍速生活”快且高效,其实并不难。首先需要我们摒弃浮躁焦虑的心态,怀揣一颗平淡从容的心看待生活的点点滴滴,毕竟有些美好总在不经意间出现。有了平和的心态,其次就要结合实际确定合理的目标,不随波逐流、不好高骛远,制定明确的时间表、任务书,删繁就简、精简提炼,既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人生的遥控器掌控在我们自己手中,也许今天你可以让生活“倍速”前进,同“量子波动速读”一样跳过那些苦难、越过那些无用的等待,但殊不知,或许这正是生活真正的意义,切莫错过了再惋惜。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绚

编辑:陈乘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0/26/6154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