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局长晨跑时与市民搭救溺水者是高义之举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2019-11-18 21: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早晨6点过,重庆市长寿区桃花河边外婆桥下,行人还不多,“救人”的呼喊响彻四周。危急时刻,听到呼救声的晨跑者、路过者循声前往,跃入水中救起3名溺水者。(11月17日《重庆晨报》)

现场目击者称,溺水的3人是一家人,洗衣服时小孩不慎落水,两个大人救小孩时一起溺水。晨跑者、路过者下水救人的至少有4人,其中包括晨跑的长寿经开区应急局局长杨勇、“长寿微马跑团”成员周于平。

溺水者3人很快被救上岸,逐渐恢复意识,身体并无大碍。3人成功获救,一是由于处置迅速。由于事发紧急,长寿经开区应急局局长杨勇连衣服、鞋子都没脱,就跃入水中。为了保证最快时间救人,他的手机是绑在腰上的,也没来得及摘下。二是由于合力施救。由于溺水者是3人,一个施救者一次只能救一个人,为了及时救起3个人,至少4名晨跑者、路过者跳入水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施救,让这一家三口及时脱离了险境。

局长杨勇晨跑时与市民搭救溺水者一事,受到了群众交口称赞,在当地百姓中广为传颂。事实说明,一是不论是谁、是何身份,只要做了有益于人民群众的好事,就会赢得人们的颂扬。长寿经开区应急局局长杨勇带头勇救溺水群众的壮举,必然改善公职人员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二是党员干部的品质如何,在关键时刻能够得到很好的检验。杨勇面对溺水群众敢于冲上去,跃入水中救人,既与其喜欢运动,游泳技术较好有关,更与其不顾自身安危,见义勇为的品质密不可分。杨勇勇于救人,人品不容置疑,经受住了考验和检验。三是局长晨跑时与市民搭救溺水者是把群众的安危看得高于一切的表现,为大家做出了很好的示范表率。杨勇等人的高义行为,必将激励包括公职人员在内的广大群众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局长杨勇晨跑时与市民搭救溺水者,引来一片点赞,传递出满满正能量,相信全社会会出现更多杨勇式的党员干部道德楷模。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3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