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关食堂向市民开放共享凝聚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2019-11-19 19: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浙江杭州余杭区一馆三中心位于临平山公园旁,11月初,很多路过此地的市民发现,这里的政府机关食堂敞开大门向普通市民开放了。(11月19日《北京青年报》)

“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浙江杭州余杭区一机关食堂向市民开放共享,是顺应民心、拉近民心、凝聚民心之举。

机关食堂向市民开放共享予群众以方便。杭州余杭区该政府机关食堂所在区域内,有青少年宫、老干部活动中心、工人文化宫、科技馆等多家市民活动场所,周末有不少市民上山锻炼,但群众反映附近没有用餐点。政府机关食堂每个周六周日上午7点到8点半、中午11点到12点半提供早餐和午餐,售价为成本价,既可以解决群众周末前来活动的用餐难,又与政府人员工作用餐拉开时间差,用餐成本价进一步给群众带来获得感,会让群众感到很温暖、很温馨。

机关食堂向市民开放共享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机关单位本是为群众办事的机构,有的却高砌墙、多设岗,戒备森严,产生出对群众的距离感、隔离感。杭州余杭区机关食堂向市民开放共享,主动敞开大门,打消机关单位的神秘感,展现出开放的姿态,展示出为群众服务的真诚态度。这是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表现,无疑会增强群众对机关单位的好感,拉近机关与群众的距离。

主动敞开大门以祛除官气。有的机关单位的公职人员官气甚重,爱对群众摆架子、耍威风,说话打官腔、唯我独尊,不平等待人、看不起群众,损害党群、干群关系。政府机关食堂向市民开放,公职人员与市民共享政府资源,无疑会消磨机关公职人员的优越感,增强官民平等意识,促进其祛除身上的官气,向接地气、清政风、聚民心转变。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欲流之远,必浚其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机关食堂向市民开放,是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的反映,也是政府与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有益探索与实践。期待更多的政府机关单位像杭州余杭区那样,把更多的政府服务设施向社会公众开放,通过共建共治共享,把机关与群众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凝聚在一起。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张瑜

本文为红辣椒评论 原创文章,仅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红网立场。转载请附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lj.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62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红辣椒评论首页